广州地铁西朗至燕岗短月底开通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月底开通的广佛线西朗至燕岗段,到底有多快捷?记者昨天**试乘,四个站总共用时9分40秒,全线(魁奇路至燕岗)行车时间为42分钟。目前广佛线已完成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达到开通试运营的条件,*多再等半个月就能和街坊见面,具体日期需待广佛两地**确定并公布。  广佛线西朗至燕岗段*快月底开通  昨天早上,记者进入广佛线西朗至燕岗段探营。每一趟列车到达目前的终点站西朗之后,继续空车开往燕岗,再掉头返回。虽然不载客,但整个过程全真模拟月底开通的情景,停车、开门、报站,一样也不少。  记者一路乘车来到未来的终点站燕岗,站内的扶梯、闸机、指示牌、售票机已准备就绪,运转正常,只差灯箱广告还没装上,其余和正式开通的站点几乎没有差别。除了已与八号线同步开通的沙园站之外,另外三个新开通的车站(鹤洞、沙涌、燕岗)均沿用广佛线朱红色的陶瓷墙面装修。  具体几时通车?广州地铁宣传部负责人许坤杰说:“就在这个月底,确切时间有待广佛两地**确认并宣布。”过往广州地铁新线通常选择在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而去年的有轨电车则是12月31日,街坊们*多再等半个月就能享受生活提速的便利。
  间隔为5分钟一班  记者在燕岗站看到,站台电视已按照正常运营状态显示下一趟列车进站时间,平均5分钟一班车。目前广佛线日均客运量约16万人次,行车间隔也是5分钟。  “开通初期,全线高峰期行车间隔将不低于现有5分钟的服务水平,这样的运营安排能够较好地匹配客流需求。”许坤杰说,年底开通至燕岗后,全线日均客运量预计翻番,高峰满载率*大约56%。  广佛线*通段购置列车27列,今年再有6列新车到货,现在高峰期上线14列,有充裕的运能应付延伸段的客流增长需求。“开通后,我们会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运力。”许坤杰说。  广佛线西朗至燕岗段的通车,新增了换乘站沙园,接驳地铁八号线,广佛两地市民出行将更方便。沙园设计为同站台平行换乘,八号线两个方向的列车分别停在上下两层,乘客下车后,走到站台对面就是广佛线反方向的列车,搭乘同方向则需走一层楼。
  记者探营  新站有厕所  记者走访发现,新建的三个站(鹤洞、沙涌、燕岗)都有厕所,位于站台层。男女蹲位比例为1:2——男厕2个、女厕4个,每个站还设置了一个无障碍厕所,方便特殊人士使用。  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西朗、沙园站由于在2010年已经随广佛线*期、八号线开通投入使用,设计时没有预留,因此未能新增洗手间。
  候车更宽敞  记者在车站见到,新建的鹤洞、沙涌、燕岗3个车站,站厅公共区面积比既有车站更加宽敞。  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遇到客流过大的时候,站厅的公共区比付费区更加拥挤,为此,设计人员优化车站内部布置,扩大新车站的公共区面积。如鹤洞站站厅层公共区面积增加了124平方米,燕岗站站厅层公共区面积增加了约100平方米。未来,乘客进出站、过街和候车的空间更为宽裕,可较好地降低人流密集程度。
  出口有雨篷  地铁公司表示,鹤洞、沙涌和燕岗等车站,在月底开通时将有6个出入口同时投入使用,其中5个出入口均设有雨篷,1个出入口设置在其他建筑物内。换句话说,所有的出入口都可以为进出的乘客“遮风挡雨”。
  换乘有预留  广佛线未来与十一号线(环线)换乘。记者在沙涌站看到,站台层已经建好了通往十一号线的换乘接口,以后可以直接实现站台到站台的换乘。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车站特别更改了设计,原本直通站台和站厅付费区的垂直电梯,因此挪到了站厅公共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