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广州开幕 广州将在太古汇新建科技图书馆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开幕。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作为特别嘉宾,在开幕式上作《发展图书馆事业,聚集社会推动力》的演讲。  陈建华透露,广州将选址太古汇新建科技图书馆,明年还将有***增加500万册图书的购书计划,其中200万册是科技类(包括创新类)的图书。
广州图书馆
  广州市建设“图书馆之城”  构建城乡四级公共图书服务体系  本次年会以“图书馆:社会进步的力量”为主题,设4个主题**和21个学术分会场。4个主题**包括《迈向权利**时代——公共图书馆发展与广州实践》、《使命·创新·未来——互联网信息的保存与利用》、《公共图书馆法制建设》、《知识服务支撑经济与区域发展》。  陈建华介绍了广州市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情况。他说,广州一直高度重视发展图书馆事业,始终致力于建设与城市地位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图书体系。近年来,广州市围绕建设“图书馆之城”的发展目标,***规划建设广州图书馆,打造标志性的城市文化核心区;大力构建城乡四级公共图书服务体系,努力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创新馆际合作保护古籍的新模式,在地方古籍文献收集整理和利用上取得新突破;注重发挥图书馆传承城市文化的作用,为广州开展城市间合作交流搭建起新平台;完成广州*部图书馆法规的立法工作,在推动图书馆事业法*化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又讯 昨晚,“图书馆之夜”在广州图书馆举办,参加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的1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聚集广州图书馆交流、对话。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文化繁荣看广州  广州将新建科技图书馆,选址定在广州市区商业中心太古汇内,面积大约在3万~4万平方米。目前该图书馆已经建好,准备进行设计和装修。  广州明年将有***增加500万册图书的购书计划,其中200万册是科技类(包括创新类)的图书。  下一步广州每个区都要有一个标志性图书馆,力争到2020年实现每8万人拥有一座公共图书馆和人均拥有3册馆藏书籍的发展目标。  2020年,全市街(镇)图书馆将全部实现通借通还,社区(村)图书室、24小时自助图书馆、流动图书车等服务网点更加完备,基本实现“图书馆之城”的建设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