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西区拟建有轨电车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创新集聚区500米一个站 滨江西也拟建有轨电车  尝到有轨电车“头啖汤”的海珠区,打算再建两条延伸线,合共14.3公里:一条覆盖琶洲创新互联网集聚区和新港东路,一条由滨江西环岛开至洛溪渡口。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的招标,计划今天开标。  海珠区已开通广州塔至万胜围全长7.7公里的有轨电车试验段,洛溪渡口-仑头也规划建设10.2公里环岛线路,已进行环评公示。加上本次招标的两段延伸线,海珠区未来的有轨电车里程将达到32.2公里,长度相当于整条地铁二号线。   有轨电车公司正在进行两条延伸线的公开招标,拟分别确定前期研究项目的服务单位。两段线路分别为:琶洲加密延伸段、滨江西-洛溪渡口段。  琶洲加密延伸段  覆盖互联网集聚区  根据招标公告,琶洲加密延伸段由琶洲A区线路和新港东路段组成,其中,琶洲A区线路长约3.1公里,均为地面敷设,共设置6座车站,平均站间距为500米;新港东路段线路长约2.9公里,均为地面敷设,共设置3座车站,平均站间距约800米。  国规委*新公布的琶洲西区控制性规划示意图,透露了琶洲A区线路的具体走向:临江的有轨电车试验段将往内陆延伸,在南风站以西的路口进入琶洲互联网集聚区,沿规划中的道路环行一周,总体走向就好像英文字母“d”。同时,线路南段在新港东路上铺轨,预计可与地铁八号线磨碟沙站接驳。  至于新港东路段,虽然未公布走向细节,但记者测量发现:新港东路从琶洲A区到已开通有轨电车的琶洲塔段,中间的空档正好是3公里左右,与线路规划里程2.9公里高度吻合。这意味着,未来琶洲岛上的两条东西向主干道(新港东路、阅江路)均覆盖有轨电车,前往琶洲会展和互联网集聚区将更加方便。
  滨江西至洛溪渡口段  平均站间距750米  招标公告显示,海珠区环岛新型有轨电车滨江西-洛溪渡口段全长约8.3公里,均为地面线,共设置11座车站,平均站间距为750米。  这段线路无走向图,但根据“环岛”的描述,滨江西-洛溪渡口段预计将沿环岛路敷设。在此之前,洛溪渡口-仑头的有轨电车线已经在推进当中,也是和环岛路合并规划。  两段有轨电车线路接上之后,海珠环岛有轨电车的南半环将连成。未来,街坊可从滨江西搭有轨电车,一直坐到仑头,全程18.5公里。
  琶洲加密线施工 试验段停运?  记者留意到,目前已通车的有轨电车试验段并未预留往琶洲西区延伸的条件。据了解,有轨电车考虑到未来线路延长的可能性,在广州塔和万胜围两个终点站的设计上预留了继续延伸的技术条件。  琶洲加密线在*初的设想之外,须从试验段的琶醍站和南风站之间伸出垂直往南的轨道,而目前这一段没有道岔、渡线等转向延伸必须的硬件。到底如何建设,届时有轨电车是否需要停运,都是未知数。  此外,从洛溪渡口至滨江西,有轨电车先后与地铁二号线、广佛线、十号线、十一号线、十九号线等线路相交,但并不等于方便换乘。地铁站一般设在人流密集的路口,而有轨电车则在江边的环岛路上,彼此“脱节”,将大大削弱有轨电车的客流吸引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