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滘味道,尽得鲜之妙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交通大发展,广州荔湾区距离北滘镇中心约40分钟车程,寻味顺德北滘,北滘有什么美食呢,北滘的美食**,小编为你规划顺德北滘吃玩路线,带你感受正宗顺德美味和岭南建筑风味。  随着交通大发展,广州荔湾区距离北滘镇中心约40分钟车程,从中山中心城区坐城轨到北滘也不过三、四十分钟,而江门与北滘的车程也已缩短至一个小时之内。北滘,俨然进入了三地的“一小时美食圈”。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北滘以河鲜、四大家鱼为主食材,就已经吸引了包括广州、中山、江门等“隔离邻舍”的帮衬。以下,我们就为你规划一道五彩缤纷,滋味十分,又有人文景观、历史价值的“北滘美食之旅”。
  午餐:鲜味“卜卜蚬”口耳齐享受  “卜卜蚬”其实是顺德厨师的一次“****”,其做法就是用一锅白水,添些调味菜,比如青椒、生菜等,然后放入新鲜海贝,之后加热,让白色海贝在食客眼前煮熟,一证新鲜之余,在贝熟之时,不仅能看见紧闭的贝壳一个个张开,还能听见“卜卜”声响,是为“卜卜蚬”。
卜卜蚬
  根据一些顺德食家的考究,北滘的“卜卜蚬”是顺德*早的一批,因此说北滘是“卜卜蚬”诞生之地,也不为过。  在北滘镇中心的东兴路附近,狭窄整洁的街道两边,各色的酒肆林立,其中,有一家私房菜馆专门用从湛江运来的白贝,经过清洗,稍加红辣椒圈、生菜等配料,就被搬上食客的桌了。但此时还不能动筷,还需静静等* 苗炖煮约3到5分钟,等待的过程,不仅能看到白贝张开,听到“卜卜”的声响,还能闻到清水煮白贝后,那特有的海咸鲜味,刺激人的味蕾。  记者试吃发现,白贝肉进口稍有点辣味,进而可尝到鲜味,两种味道混杂,*好咀嚼很久再吞食,细细品味其中的妙处。吃到后面,盘中多剩汤汁,而味道稍有点咸辣,便可放入少许娃娃菜,白贝汤汁煮出的娃娃菜,既有娃娃菜原有的清甜,也有白贝的清鲜。
  行车路线:  如果从广州荔湾区出发,建议从芳村上广珠西线高速,大约8分钟后就可以在“陈村、碧江”出口下,之后转入105国道,按路牌指引进入北滘镇,这里大约花费20分钟;进入北滘镇后,找到东兴路,这里大约花费10分钟。顺利的话50分钟就能抵达。
  游赏贴士:  此店毗邻北滘细海河,河涌经过*理,水质较好。不妨花费15分钟到细海河河边简朝亮公园逛逛,到公园内有**历史的牌坊简朝亮纪念公园稍作休憩。据介绍,简朝亮是近代鸿儒,曾与康有为一同在岭南学派朱次琦门下求学。
  晚餐:正宗顺德“菊花鱼生”  北滘私房菜以做四大家鱼闻名,又怎能不介绍“菊花鱼生”呢?而记者介绍的这家饭店,位于北滘林头上涌基围,其“菊花鱼生”正宗,一个例牌仅仅30元,相当“抵食”。
菊花鱼生

  这款鲩鱼鱼生及其配料一点不含糊,大大小小共有10多碟。在**的刀工下,鱼生薄而无刺,配上蘸料一起入口,鱼肉鲜美而不腥。如果加一点价*,还能有一鱼多味的做法。
鲢鱼球
  另一款萝卜炖鲢鱼鲮鱼鱼球也值得**,把鲢鱼鲮鱼背脊处的鱼肉,捣碎捏成鱼球,再配合萝卜的清甜,别有一番滋味。这个时节,正是和顺鱼产卵的时刻,来一款特色蒸和顺,是不错的选择。仅仅鱼籽就有小半碟、再加上鱼肉、鱼球,也算一鱼多吃了。  据**陈锦满介绍,该农庄*大的特色就是贴近自然,其中不少蔬菜都是自己种出来,而一旁的鱼塘还养着鱼。记者注意到,该店以海鲜、水产*为丰富,多从番禺等外地运来。
  行车路线:  按照前述路线进入北滘镇后,需要过了林头桥后右转经桥底掉头,朝北滘河堤方向开,从潭州水道往南沿二级路直走,经过水闸桥,过桥后沿着一条小道林头堤围前行约500米即可到达,总共耗费时间一个小时左右。
  游赏贴士:  饭后,可去潭州水道的滨河景观带散步。23公里的河堤上沿途尽是大树、红花、绿草地,整条河堤就是一个大公园,有绿道纵贯,可以一路骑行。此外,附近还有灯塔和游艇码头。  食客还可以在北滘新城区找到北滘标志性建筑物——美的大厦总部大楼很近,欣赏新城夜景。
  碧江地区“吃玩两全”  如果不仅要品尝美味,还想在北滘感受一下岭南水乡风情,可以选择到碧江地区。这里有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碧江金楼,还有以**民居改建的德云居。看到青砖瓦房,古色古香,感觉时光也似乎回到了过去。
  行车路线:  从广珠西线高速“陈村、碧江”出口下,之后在陈村花坛掉头沿105国道朝番禺方向行驶,碧江村距离高速公路口仅5分钟车程。  进入碧江村后沿碧江大道直走,走到尽头就可以找到碧江金楼。
  游赏贴士:  碧江金楼的几栋明清建筑集中了宅第、祠堂、书斋、园林等功能,保留着干打垒、蚝壳墙、水磨砖、“镬耳山墙”等古建筑实物。相传当年慈禧的干女儿戴佩琼下嫁兵部员外郎苏丕文的曾孙苏伯雨,苏伯雨将戴佩琼安置在金楼之中伴读,传有金屋藏娇佳话。
  去北滘必尝的十款美食  卜卜蚬:  美味是当然,重要是在眼前“熟透”,安全!  菊花鱼生:  顺德菜的极致代表,价格堪称“业界良心”。  无骨鱼  可比“庖丁解牛”的刀工,让你口口鲜嫩鱼肉,完全没有“鱼刺之忧”。
特色大盘鱼
  特色大盘鱼  四、五斤的大鱼与河虾、白贝一起上,视觉效果强烈,各种“鲜味”交织,口感丰富。  顺德小炒  以往是鱼配蔬菜为主流,近年来加入鱿鱼丝、虾干等新食材,更惹味。  顺德“捞起”  传统做法是猪肚丝捞起,现在创新有黄鳝丝捞起、牛柳捞起等,“风生水起”好意头。  蔬菜三鲜  云耳、青椒和芹菜熟热后再凉拌,爽口、开胃、营养。  新鲜水果菜  将自家种植的无公害水果,包括香蕉、*龙果等入菜,以时令水果为主材,味道不仅独特惹味,而且蕴含“养生菜”的精髓,代表作有*龙果炒牛柳、新派陈村粉。  炸牛奶  顺德名菜之一,北滘也有不错的炸牛奶供应,而且作为饭后甜品,牛奶温油炸后,外皮脆而不硬,内心鲜嫩可口,还具有鲜奶的味道和营养。
伦教糕
  伦教糕  是顺德伦教特产,但在北滘也有不错出品,很多北滘餐馆喜欢**此菜作为饭后甜品,夏天品尝冰爽甘甜的伦教糕,更是一大好享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