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猪红粥 热卖了三代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金庸笔下的隐世高手,*出名的莫过于《天龙八部》里的扫地僧——他却偏偏没有名字。好比某些市井小店,没有堂皇门面和招牌,却有深受好评的“招牌菜”。东莞横沥镇新埠正街就有这样一家早餐店,一碗沙姜猪红粥卖了整整三代人。我没法告诉你店名,因为真的没有店名。
倾注厨师心血的猪红粥
  36岁的香慧贤每日凌晨3时出门,就是为了把控*源头的步骤:选料。她从不“帮衬”农贸市场,因为市场的猪红上摊时“已老”,她要到肉联厂取*新鲜的猪红,用“家传手法”加工,使猪红去腥,并保持嫩滑。  粥底也要提前几小时熬好,熬到米粒“开花”像牛奶一样“绵”。粥和猪红*后在一个小铜锅里完成“结合”:先用急*将粥底煮滚,投入猪红,用勺子快速搅十多下,*后撒入葱花即可。  被粥油急速浸烫的猪红像果冻一样嫩,特有的咸鲜味被锁住,一咬之下在口腔里释放,与大米的甜味相融,令人叫绝。香慧贤说,猪红粥这一“**”,传自奶奶和父亲,如今已是第三代。  这碗猪红粥的“粉丝”中,甚至还包括了嘴刁的广州食客。“有位广州人偶尔来一次,每次都点猪红粥和肠粉。”香慧贤说,这位客人自称经常到横沥镇办事,现在他每次到横沥,都会来我们店里吃早餐,有时候还带上广州的朋友。香慧贤说,这让自己感到很自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