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佬们的乌镇第二天: 马云去哪儿了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正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好不热闹,不过,别看互联网大佬们台面上是唇枪舌剑,台下可是一团和气象。

12月16日晚上,一群大佬们正在喝酒呢。

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都在这里了:**董事长李彦宏、腾讯董事长马化腾、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席执行官)张朝阳、网易CEO丁磊、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携程CEO梁建章、**总裁张亚勤、中金公司前总裁朱云来……这些大佬的公司市值相加的话,超过3000亿美元。

去年也有这样的场景,只是参与人员不太一样,今年马化腾和李彦宏加入了进来。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微博上“爆料”:“马化腾*能喝、*能劝酒。张磊和张朝阳大谈养生之道。曹国伟揭密他当年如何错失雅虎(杨致远)。”

“丁磊连续两晚(15日和16日)带人过来喝到晚上11点。”饭局所在地、乌镇51-52号民宿**娘穆穆告诉澎湃新闻,丁磊特地带了自己养的猪肉、螃蟹、绍兴黄酒。

把酒言欢之后,17日上午,乌镇峰会*重量级的对话如期展开。马化腾、李彦宏、雷军、联想创始人柳传志谈到正事儿时,还是好不谦让。

12月17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举办以“互联网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议题的“互联网创新”**。

ROUND 1:创始人VS职业经理人,哪个管理好?

主持人问,如果腾讯不是马化腾管理,会有不同吗?

“不会,在腾讯管理层和创始人心态并没有区别,我们还有相匹配的激励制度,**平台的发展。企业要想持续不断发展,必须依靠后面管理者。此外企业业务日益多样化,也需要职业经理人的**。”马化腾称。

李彦宏则表达了不同的意见,“两个企业,一个职业经理人**,一个创始人**,创始人**的公司往往更加成功。”

对于职业经理人的问题,柳传志显然更有发言权。“联想在2009年遭遇**危机,当时的**CEO有5年任期,所以他只思考五年的事情,如何使股价更高、业绩看起来更好。”

柳传志称,自己回到联想后,强烈要求董事会给杨元庆等管理层股权,这样管理层才会把公司当成自己的。“要从机制上让职业经理人变成企业家。”柳传志强调。

ROUND 2:是否要担心互联网并购催生垄断?

对于目前互联网并购融合大潮,马化腾表示,“让子弹飞一会”,行业有竞有合,一段时间后,行业变得更加有序。

“行业中有很多公司是BAT共同投资的,未来竞合会成行业常态。”马化腾说。

李彦宏对此感到认可,并补充称,互联网还处于发展阶段,还有很多机会留给创业者。

今年,美团与大众点评、58同城与赶集、世纪佳缘与百合网等垂直行业****的互联网*头都在资本助推下,实现了合并。

马云走在乌镇街头。

当马化腾和李彦宏相聊甚欢时,马云不见了。

12月17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却没有出席一场活动。原定当天上午将和马化腾、刘强东等人参加集体采访活动,也失约了。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下午2点左右,马云头戴鸭舌帽,和几个人说说笑笑往外走,之后一路小跑离开乌镇景区。所说,他明天还是要回来,作闭幕发言的。

马云不在的时候,看看这俩人是如何挤对马云的……

ROUND 1:**被淘宝**是特例?

主持人问,“淘宝等企业被**‘**’,是不是有违互联网的共治、共享?”

马化腾说,“说腾讯‘**’是误解,*早是淘宝先‘**’**,这个前提请大家不要忘记。这是特殊情况。”

马化腾表示,**既要考虑用户利益,又要保障企业的营销权利,他考虑过几天,包括滴滴打车的红包分享行为,可能在朋友圈被禁止。要知道,滴滴可是马化腾的“亲儿子”,是腾讯投资的企业。

ROUND 2:要不要投资新闻业?

*近阿里巴巴持续投资收购媒体行业,继斥资2.6亿美元收购香港知名英文报纸《南华早报》。

李彦宏称,**不会涉足新闻产业,更专注于**的技术发展。

不过也有真的死对头。比如上面这对: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和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中国日报17日下午拍到,,周鸿祎坐在椅子上酣睡,而雷军的眼神别有深意。

小米和360历来“老死不相往来”。今年周鸿祎也开始做手机,加入竞争日益激烈的手机市场大战。双方在智能家庭领域也有过交锋,不过小米丰富的产品线完胜。

今年5月,贵阳**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议上,周鸿祎发微博说,“中午和雷军探讨了如何用英文演讲。”周鸿祎的言语,被小米公司发言人认为是对雷军的侮辱,因为之前雷军在印度发布会上说了一口蹩脚的英文。小米发言人之后还特地澄清,俩人没有探讨英文演讲。

“一觉醒来,发现被这张照片刷屏了,这是什么意思,谁拍的,我确实太累睡着了,在我熟睡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谁能告诉我?”17日21时40分许,周鸿祎在微博中反击。

那晚(16日),当一群大佬喝酒时,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柳传志和马云还在为“乌镇创客之夜”颁奖。

那天恰是雷军的生日。颁奖结束后,雷军和猎豹CEO傅盛等老友一起庆生。

吴小莉当天早些时候问雷军:“你40岁生日时的愿望是办一家世界级的公司,那46岁的生日愿望呢?”

雷军说:“享受创业过程,希望创业过程开心、舒服。”

“那你现在感觉创业开心吗?”吴小莉问。

“刚刚开始。”雷军说。

乌镇的觥筹交错还在继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