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说告别吃货劝回陈添记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邀您来品*后一味陈添记”文章刷爆朋友圈后又删除  **称后继无人萌生退意 与公众号是合作不是炒作  昨日一则广州***陈添记**的消息刷爆朋友圈。记者早上来到宝华路十五甫三巷陈添记的店面前,发现不少街坊亦闻讯赶到,食“*后一盒陈添记鱼皮”。街坊说,食的是一份情怀,食的是广州味道。  究竟在广州西关已超过30年的陈添记是否真的要结业?**明叔称:“是有想结业的念头,预计过完年做完庙会就结业,但亦希望有接班人传承下去”。  对于网上反映与公众号联合炒作的传闻,明叔称:“那个公众号是我朋友做的。我们之间有合作,但我以人格担保没有利益输送。结业确实是我的意思,他们表达得稍微过了。”  文/广州日报记者陆建銮、曾卫康(署名除外)昨日,有吃货因为看了关于陈添记的**文章前来帮衬。

昨日下午,该公众号删除了关于陈添记的文章。
  萌生退意:  后代无人传承 厌倦恶性竞争  自上世纪70年代在从桂路口开店,到搬来宝华路十五甫三巷,陈添记已经走过30多个年头,成为名满广州的小食店。陈添记现在工作日每天能卖300多盒鱼皮,周末可卖过千盒,店面**,平均每日营业额几千元。“我今年60岁,想退休了。陈添记也跟人一样,总有去的那天。”**明叔自成年以来,一直坚持每天到店铺工作,“自己动手可以**鱼皮和粥的品质。”从父亲处传承陈添记后,明叔不敢懈怠。“1979年,陈添记一份鱼皮卖5元,那时鱼皮真是**品。如今,陈添记鱼皮卖22元一份,已成街坊小食。”明叔不禁唏嘘,鱼皮涨价赶不上物价。虽然,陈添记不能让他发达,但他很满足,满足于为街坊提供这份广州味道的成就感。“可惜,我的后代没有一个愿意继承陈添记。”明叔有一个30岁的女儿及一个侄子,本来是陈添记第三代传承的希望,“我3年前就跟他们讲过我要退休,希望他们来接班,但他们当我随口说说。找不到接班人,我只好明年将陈添记结业。”对于“结业”一说,明叔十分明确是他的想法,且多次跟亲戚朋友表达过。  此外,明叔对无尽的恶性竞争感到厌倦。2011年,与陈添记仅一墙之隔的食品店大肆做起鱼皮生意,从此两家店多次因为“太阳伞”遮挡招牌、恶性拉客等问题闹矛盾。
  现场:闻听要结业 街坊来帮衬  昨日,各路吃货涌到位于陈添记打算吃“*后一盒鱼皮”。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第十五甫三街的老店前就人头涌动,甚至有街坊排队一个小时。“女儿爱吃鱼皮,总觉得肯定有机会再去吃,谁知道竟然要关张?”市民林姨告诉记者,自己特意一早从黄埔赶来,只为打包带走几份鱼皮。邱阿姨就是看到朋友圈后,以为陈添记要结业,昨天一早带着80多岁的老母亲从桂花岗赶过来帮衬的。她来到才知道,虚惊一场,“细细个就来吃啦,老广州才知道这里。”   (广州日报记者杜萌)
  承认:与公众号合作 但否认“炒作”  陈添记结业的消息,*早是出自一个讲美食的**公众号,它打的标题是“陈添记**广州,请你吃一碗*后的陈添记鱼皮。”该文章通篇诉说情怀,力推12月30日到陈添记免费吃鱼皮**广州的活动,内文无一字明确说陈添记要结业,但“**”等词语,诱导读者往这个方向理解。网上有很多质疑陈添记联合公众号炒作的声音,并非真的“结业”。  对此,明叔明确回应称,“公众号是我一个朋友在做的,结业确实是我的意思,但他们的表述稍微有些过。”至于免费吃鱼皮的活动,明叔说:“我们确实有这个合作,但现在反响太大,来的人差点都把路给堵了,我会跟他们商量是否还继续合作该活动。”对于“炒作”一词,明叔坚决否认:“我承认有合作,但真的不是炒作,我们两家没有利益输送,这点我可以以人格做担保。”
  呼唤:找接班人传承 明叔想收徒弟  从商业的角度,陈添记没有结业的理由。其实,记者从明叔的言谈之间,亦发现他并非真的希望陈添记就这样结业了,而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起关注,呼唤接班人。  昨日中午,明叔的女儿映华也赶到老店。明叔拉着女儿的手,和市民在“陈添记”的牌匾下一一合照,让女儿感受街坊的热情。看到此情此景,女儿映华也不由动容。女儿向记者表示,她也打算考虑下是否要接班。  不管是后代来接班,还是收个徒弟,明叔都表达了期望:“首先要有兴趣,是真的想来做陈添记。陈添记鱼皮每一道程序,都要亲力亲为的,从选料、刀工、灼熟、助料,都有很多独到的细节。我要认真考察这个接班人是否愿意学,是否认真做。”明叔表示,如果找到合适的人选,他愿意再干两三年,亲自将接班人带好,再退休,借此将陈添记传承下去。         (广州日报记者陆建銮、曾卫康、杜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