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探索黑科技 小米为发烧而生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2月24日下午2点,,小米科技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小米2016春季发布会,记者发现此次发布会上主视觉PPT内容里面原来的“小米为发烧而生”的定位前面加上了“探索黑科技”五个字。这是小米科技5年来*次在定位上加入前缀,意味着小米品牌的内核升维,探索黑科技表明了小米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整整2个小时的发布会**不断,到场的400位嘉宾、600家全国各主流媒体、1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米粉惊喜连连掌声雷动,历时19个月研发的小米5成为全场焦点,十余项黑科技的展现都博得满堂喝彩。

本次发布的小米5依据配置和材质的不同,共分为标准版、高配版、尊享版三个版本,售价分别是1999元、2299元、2699元三个价位,尤其是4G+128G的**配置、*款采用3D陶瓷后盖的工艺突显小米在材质方面的探索在不断进步,此外三个版本均采用4轴光学防抖技术,表现出小米5在使用体验方面的苛求,更是可以看到年初雷军制定的2016年小米发展方向——探索黑科技正在崭露头角。

探索**的配置

作为2016年*款高通骁龙820量产旗舰机型,小米5在配置上探索**,与往年小米发布会形式不一样之处在于,雷军在发布会上着重介绍的是售价*高的尊享版,该机配备业内**的硬件配置,高通骁龙820的CPU、LPDDR4双通道4G内存、***UFS2.0高速闪存、索尼IMX2981600万像素高画质感光元件并且**采用4轴光学防抖技术、**性的在屏幕亮度方面通过增加LED灯的形式使其流明提升到600nit、还配备了时下先进的全功能NFC……集成了业内**的硬件配置,实现了小米探索**的初衷。

尽管探索**的配置,小米5依然坚持初心,以1999元定价其标准版满足众多消费者对高性能智能旗舰手机的探索,即便是4GB+128GB采用3D陶瓷后盖的尊享版也仅定价2699元,远低于业内智能旗舰手机的定价。

探索**的快

小米5以“快得有点狠”作为该产品的特点,其中对于快却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发布会前小米科技通过三段视频阐述什么是快,但是由于视频没有露出关键产品依然表现得比较抽象,但是在发布会现场记者注意到雷军通过一系列的数据表现了小米5快的原因。“CPU比骁龙810快100%、GPU比骁龙810快40%、内存比LPDDR3快100%、闪存比小米Note顶配版的eMMC5.0快87%。”就连充电速度都由于**采用了快充3.0达到**,据称充电速度比小米Note顶配版快了20%,其实测充电5分钟可以达到通话2.5小时,1小时可充电80-90%。

这一系列的快的背后不仅仅是硬件参数的堆砌,更有小米科技对**硬件的综合理解,以UFS2.0高速闪存为例,其实测速率达到450MB/S,而eMMC5.0实测仅有240MB/S。小米5支持三大运营商2016规划中国下一代4G+网络,内置3载波聚合&高阶调制技术,为以后运营商网络升级提前打好了硬件支持基础。

探索**的设计

在小米5身上记者发现其延续了经典的小米Note设计语言,在6.95mm厚度下将光学防抖相继完全做平,重塑腰线使手机更贴合手掌,观察手机边缘不难发现其金属边框和后盖的玻璃材质过渡非常完美,以浑然天成来形容丝毫不过。尽管3D玻璃的材质应用使得手机成本居高不下,业内也仅有三星在小米Note发布之后采用了3D玻璃作为后盖的设计,但是小米5依然坚持了这种**的设计。更加重要的是,小米5在材质方面的探索并不满足于3D玻璃的应用,在小米5上更是**采用了3D陶瓷的材质,这种微晶锆纳米陶瓷具有天然温润的手感,还达到高达8莫氏硬度,不仅美观更是具备坚固耐磨的本性。据记者了解,3D陶瓷对比3D玻璃材质成本贵了75%,需要通过16道工序精工制造,其难度可见一斑,然而小米5依然采用了如此苛求的设计和材质,可谓探索**。

除此以外,小米5还采用了前置指纹的设计,和其他厂商前置指纹设计的不同之处在于,小米5本身采用的4轴光学防抖后置摄像头、3000毫安电池和5.15寸显示屏的情况下,其机身尺寸却控制得恰到好处,屏占比远高于其他产品,雷军以“小米5,更优雅的结构设计”来形容。

探索**的体验

屏幕和拍照是目前用户体验中感知*明显的使用,此次发布的小米5在这两个方面也体现了探索**的方面。*先是屏幕,小米5屏幕的亮度达到了惊人的600流明,这在手机行业中并不多见。为了让小米5的显示效果更加鲜艳通透,小米5选择了超低功耗LED灯,并且在传统手机屏幕背光采用12-14颗背光LED灯增加至了16颗背光LED灯,还将屏幕色域空间从72%NTSC提高至95%NTSC,使得颜色更加艳丽,显示效果远超普通手机屏幕,更可贵的是其屏幕还比普通屏幕省电17%。

在拍照的使用体验方面,小米5更是体现出了探索**的一面。“小米5的相机,每个环节都有黑科技”雷军不无骄傲的说,据记者了解,小米5在相机方面下了很大功夫,采用蓝宝石玻璃、6P镜片组、4轴光学防抖、索尼IMX298***影像处理器、DTI防串扰技术、暗光增强、夜景防抖、肤色增强等黑科技。据了解小米5采用的4轴光学防抖尚属业内*次,即便是目前手机拍照效果极佳的iPhone6sPlus上也仅采用了前倾、侧倾方向的2轴防抖相机,小米5采用了横向+纵向、前倾+侧倾四个方向的防抖相机,使得用户即使在高速运动环境下也能拍摄出清晰的照片。时下流行的自拍方面小米5不仅能在自拍模式下测算显示拍摄者年龄,更是加入了颜值测评这一趣味功能,用户还能与好友比拼颜值。

探索**的便利

当众多用户还沉醉在苹果公司刚刚推出的ApplePay支付服务时,小米5采用了全功能NFC技术,不仅能实现绑定银行卡用手机刷卡消费,更是能实现刷公交卡甚至为公交卡充值的功能,此外还可以通过NFC连接硬件设备传输文件,使其便利性和延展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ApplePay仅支持支付功能略显局限。在记者所在的城市,公交卡、地铁卡的充值无不是时刻排着长队,小米5的全功能NFC的应用,让用户自行通过手机为公交卡、地铁卡充值成为了现实,极大的方便了用户。

**的便利还体现在用户更换手机的场景中,据了解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新旧手机更换时*大的困扰在于数据的迁移。伴随小米5的发布,小米推出了一键换机的服务,无需网络,小米手机仅需要扫描一个二维码就能三步完成“像素级”的数据迁移,不管是短信、联系人、通话记录、邮件、系统设置、WiFi密码、应用数据、游戏进度、微信聊天记录……都可以实现一键迁移使得用户在新旧手机替换过程变得无比便捷。此外小米5还支持系统层级的防丢失功能,可远程锁定手机、远程跟踪、擦除数据、手机上线自动上报位置,即使手机丢失也能有效的杜绝个人隐私的泄露。

记者点评:2016小米将再度领跑中国手机市场

作为开年第一场大戏,小米时隔19个月推出的小米5可谓诚意十足,在过去的2015年里小米手机尽管面临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依然取得了尚佳的表现。根据*新出炉的IDC、IHS、SA等权威机构第三方数据显示,小米依然牢牢的占据着中国手机市场销量、份额双第一的位置。

自雷军于2016年初的小米年会上提出“大胆探索,开心就好”的新年目标以来,探索黑科技已成为了小米2016年的发展方向。随着小米5成功发布,探索黑科技已经成为了小米与为发烧而生同等重要的品牌理念,小米品牌已经完成从发烧到探索的内核升维,小米的2016年迎来了势不可挡的强大开局。

2016年才刚刚开始,各大手机厂商也将陆续推出年度智能旗舰手机,小米5的上市必然引导新一轮的市场角逐。然而在2015年底小米就对外放出了2016年将着重探索黑科技的方向,除了在智能手机领域持续发力以外,还将在机器人、VR等前沿领域发力,其强大的生态链体系更是不时涌现出各种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从目前已经亮相的小米5看来,小米2016年将在高新技术领域大力突破,在探索**的产品方向深度耕耘。窥斑见豹,仅仅是开年第一出大戏,小米5就集合业内**的配置,在产品设计材质方面也表现出不俗的套路,更是在产品体验和便利性、实用性方面大做文章,可以想象在雷军一句“开心就好”的大前提下,探索**的小米必然将在2016年里开疆扩土。

过去的五年是小米高速成长的五年,业内评价这五年的超高速发展是野蛮式的生长,2016年对于小米来说或许破茧成蝶飞跃的一年,不管怎么说2016年开年小米实现了极佳的开局,从气势上来说已经实现了2016年的中国手机市场的领跑,我们无比期待小米在这一年里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带来更多诚意十足的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