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录制祝福金庸92岁寿辰 淘宝众筹生日礼物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TechWeb报道2月24日消息,3月10日是金庸92岁寿辰,他的粉丝已纷纷发起生日祝福,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马云录制视频祝福金庸92岁寿辰

马云特别录制视频给金庸送祝福,马云坦言,,金庸武侠精神对自己及阿里企业文化影响深刻:“刚创业的时候,我们18个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十六七个都对金庸小说特别喜欢,金庸的小说充满想象力,充满浪漫主义和侠义精神。尤其是侠义精神,替天行道,铲平人间不平之事,给我个人的影响非常深,对阿里巴巴文化影响也非常深,我觉得男人一定要看金庸小说。”

此外,淘宝众筹联手**制片人张纪中以及新浪微博等,发起“不老的金庸——喜庆金庸92岁寿”项目,为金庸先生众筹92岁大寿珍藏版纪念画册。所得款项将用于采购金庸武侠作品送给青海玉树地区的贫困山区儿童。据了解,该项目已于2月23日元宵节后**正式上线。

淘宝众筹项目负责人表示,“淘宝网与金庸先生有着很深的缘分,而通过众筹这种方式,’召集’**各路金迷为金庸先生庆生,弘扬侠义精神,也希望能举大家之力为社会贡献更多正能量。”

2004年,金庸为淘宝网手书“宝可不淘,信不可弃”。同年,阿里巴巴价值观被精炼成“六脉神剑”,名称也是来自金庸名著《天龙八部》。淘宝的员工花名多出自金庸武侠小说,阿里巴巴几乎所有的办公室都以金庸武侠小说中武林圣地的名字命名,如“光明顶”、“桃花岛”、“达摩院”、 “聚贤庄”、 “侠客岛”等。

马云也表示,“金庸小说里的很多人物我都特别喜欢,但*喜欢的是侠客行里的石破天,他简单,他执着;另外比较喜欢的风清扬,他是个**的老师”。(周小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