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Apple配,都是被马云马化腾逼的?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银联Apple配,都是被马云马化腾逼的?2016-03-04 08:35:35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早先支付宝出现账户安全问题时,一般会自己向用户赔偿,现在想盗刷支付宝的骗子多了,支付宝就**自己赔偿,转而实行“账户安全险”,或者直接让客户去公安机关报案。

2月18日,Apple Pay姗姗来迟。2014年10月17日,Apple Pay在iPhone6于中国发布时“失约”,而其主要鉴权技术——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信)在中国的**一度被认为前景黯淡。本次Apple Pay的发布在支付圈掀起不小的波澜,NFC技术是否会因为Apple Pay的强势登陆而再度流行?NFC技术是否会改变当下的支付行业格局?

Apple Pay发布*日绑卡3000万张,商家反应慢半拍

发布当日,,Apple Pay绑卡量3000万张,平均每分钟有8万张卡绑定Apple Pay,因流量过高曾一度出现绑卡故障。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在中国支持NFC功能的苹果手机用户数要低于7200万,同时Apple Watch过去一年的销量为1200万台。这意味着,苹果公司目前在中国支持NFC功能的设备低于8400万台。如果每台设备绑定一张银行卡,那么意味着三分之一的用户立即有了绑卡行动。

与手机用户*爆的绑定相比,一些商家的反应似乎要慢一些。在Apple Pay发布后第二天,《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走访若干家北京朝阳区的7-11便利店、肯德基和万宁超市,多数店员表示未接受过培训。5天后,记者再度造访上述店铺,虽有部分店员表示有了一些培训但是实际用Apple Pay的客户并未如想象的那么多。

尽管包括7-11便利店、万宁、家乐福、汉堡王等在内的多个**连锁品牌已经支持Apple Pay,又以银联近一半支持NFC技术的终端为依托,但Apple Pay深入中国本地的消费市场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多数评论也认为银联并不会通过Apple Pay对支付宝和**支付构筑的第三方支付市场产生冲击。

1 2 下一页

责编:邢若宸

下一篇:****:中国经济不会"断崖式"下跌

中国GDP现在每增长1个百分点,就相当于10年前增长2.5个百分点,一年的经济增量已相当于一个中等规模国家的年经济总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