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炒黄牛肉 就是要嫩!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小炒黄牛肉,就是要嫩!

主料:黄牛肉250克

配料:青辣椒(2根)、红椒(1根)、西芹(2条)、芫茜(2根)、姜(1小块)

调料:花生油(1汤匙)、酱油(1汤匙)、鸡粉(少许)、蚝油(1/2汤匙)、小苏打(3g)、盐、糖

牛肉*怕被炒得又老又韧,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很多靓太都常问,外面餐馆的炒牛肉为何能炒得那么嫩?其实秘诀就是加小苏打和清水。说起小苏打,恐怕很多人都会闻之色变,也非常抗拒食用它。身为两个小朋友的妈咪,Faerie做菜时除了注重营养,更注重色泽和口味的搭配与变化。她说,其实小苏打只要用对了量和方法,不仅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还能让牛肉变得软嫩可口呢。掌握了这个腌牛肉的好方法后,保准你做出来的牛肉又嫩又滑,家里的大小朋友一定都爱不释口呢!

做法:

1.将黄牛肉逆纹切成薄片,用小苏打兑适量清水溶开后,倒入牛肉中,不断用手捞匀,直至水分消失。然后倒入第二次清水,继续用手抓牛肉,水**注入牛肉中后,如是再重复一次。用小苏打和清水腌过的牛肉,摸起来会非常滑嫩,表面还会见到明显的小泡泡。

2.这时候,可以往牛肉中放入少许糖、盐、生抽腌入味,*后倒入少许花生油将牛肉封住,之后就不必再翻拌牛肉了。

3.把青椒、红椒、西芹、芫荽切成段,姜切片,待用。

4.往热锅里倒入适量的冷油(必须是色拉油,或者是大豆油),油七成热时将牛肉滑入油里迅速滑散,变色即可捞起。

5.锅里重新放油,油热后放姜片炒香,然后加入辣椒和西芹,炒至断生。

6.倒入牛肉,沿锅边淋一圈料酒爆香,倒入事先准备好的蚝油、生抽、鸡粉和糖捞成的酱汁,快炒至均匀入味。*后倒入芫西,翻动两下关*即可上碟。

小贴士:用热油拉嫩牛肉的这一步骤,操作时动作要快,要不停用筷子将牛肉搅散,否则牛肉会缩成一团或是炸得过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