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口鲜辣美味的川香剁椒鱼头!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从前广州人只喜欢吃清淡的食物,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爱上川辣味。而且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特别馋吃辣,水煮鱼,辣子鸡,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想想都流口水。今天,小厨道远要把他刚刚学会做的麻辣鲜香的剁椒鱼头教给大家。做剁椒鱼头的关键是鱼头要清理干净,剁椒要舍得放。把剁椒满满地铺全在鱼头上,那鲜辣味才叫一个爽呢!

信息时报记者周乐乐

主料:鱼头(一个)

配料:剁辣椒、野山椒、紫苏、豆豉、蒜末、姜片

调料:花生油、啤酒(2瓶盖)、盐(适量)、鸡粉(半勺)、蒸鱼豉油(2勺)

步骤:

1.将鱼头正反面都用盐腌一下,调入一小勺鸡粉,和2瓶盖啤酒腌入味,然后将紫苏和姜片放在鱼头上。

2.用大量花生油烧热油锅,爆香豆豉蒜末,然后放入剁辣椒不断用锅铲炒香。

3.把炒香的剁辣椒铺在鱼头上,尽量把鱼头表面都覆盖住。

4.再次用花生油烧热油锅,然后将热油淋在鱼头上。

5.把蒸鱼豉油淋在盛放鱼头的碟边上,蒸锅的水开后,蒸10分钟左右即可。

美食有段古

剁椒鱼头,据说可以追溯到清代雍正年间,反清文人黄宗宪因文忌“文字狱”而出逃。路上途经湖南的一个小乡村,借住在一个贫苦的农户家。农夫从池塘中捕回一条胖头鱼,农妇便用来做菜款待黄宗宪。鱼洗净后,鱼肉放盐煮汤,再用自家产的辣椒剁碎后与鱼头同蒸,不想黄宗宪吃了觉得非常鲜美,无法忘怀。事平回家后,便让家厨将这道菜加以改良,于是便有了今天的“剁椒鱼头”,并成为湘菜蒸菜的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