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工坊”:希望改变国际上对中国牛仔的固化印象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在2016中国**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牛仔工坊”(7.2馆A114)展位上,不时能看到高鼻深目的外国人进场参观,或者驻足打量。显然,这里陈列的一件件设计*特的牛仔服饰吸引了他们的目光。
展位负责人——亚洲牛仔创新联盟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秦刚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时不时需要起身与一位位客户打招呼。这其中,很多人是听了他在3月17日上午10:30做的一场有关牛仔行业的讲座后,慕名前来的。


衣架上,一件件剪裁别致、风格各异的牛仔服饰比我们在普通商场、店铺内看到的牛仔服饰多了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韵味。“我们邀约了部分国内知名的牛仔设计师,展示他们的原创牛仔系列,包括去年获得中国服装设计金鼎奖的设计师陈闻。”经秦刚介绍,记者才有些恍然大悟。
牛仔工坊的这次展示,包括了三个主题,“匠心、创意、永续”。秦刚表示,以往**上对中国的牛仔有一种固化的印象,即中国的牛仔既没有设计,也没有原创,都只是拼价格。而这次展出的5—6个原创牛仔设计师品牌的作品,就是为了打破这种固化的印象。


秦刚介绍,这次他们想**推介几种风格元素,“一个是比较重的洗水。第二个是新的剪裁法,把中式剪裁跟牛仔洗水结合起来,让它呈现出某种东方风格。第三个,有些牛仔干脆不洗水,更多地把面料的特性完整地体现出来。”
说起创办牛仔创新联盟的初衷,秦刚表示,虽然中国的牛仔产业规模比较大,但是一直以来,上下游之间、制造商与品牌商和零售商之间、各大产业集群之间的互动、交流都很少,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产业的发展和提升。而牛仔创新联盟的成立,就是为了推动产业链各个环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牛仔行业与世界的互动,同时探索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中国牛仔行业将往何处去?中国能否从一个牛仔大国变成牛仔强国呢?也许牛仔工坊的努力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些答案的线索。

                                
声明:以上“牛仔工坊”:希望改变**上对中国牛仔的固化印象内容由“中国服装网内容部”收集整理自互联网,并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果您对本文版权的归属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一经查实,我们会马上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