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 何以出位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3 月16~18 日, 在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上,以"确幸之美"、"活力生活"、"萌趣时代"、"体验精神"为四个趋势方向,2017 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分别在6.2、7.1、6.1 馆以时尚概念、男装、女装三大发布区正式亮相。

美国学者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在其《**点--如何制造流行》的专著中说道:"我们的世界看起来雷打不动,但只要你找对了一个点,它就可能被**。"立足行业基本面,如何去伪存真,去粗取精,锁定"**点",成为强化流行趋势研究应用的商业价值空间所在。

融合**化与本土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早在其2003 年发表的《变世界纺织加工厂为时尚产品策源地》一文中,曾将中国纺织品在世界市场的定位描述为"大众消费的主流产品"。

据他介绍,按照中国城镇化进程,2015~2020 年每年农村人口转换为城镇居民的衣着消费增量即达1600 亿元。技术与设计附加值的不断提升以及市场渗透率的日益强势,将逐步催熟流行趋势的主流话语权。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则认为,中国衣着消费市场的*大潜能,本土生活方式的变迁以及消费审美偏好的更新迭代对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有着深刻影响。

"十多年来,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已连续发布30 多次,体系化建设初见成效,未来需要不断完善、优化和提升,与**流行趋势有所'融合',有所'区别',*候已到,迫在眉睫。"乔艳津说道。

融智定量分析与定性预判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的设计总监李晓菲与黄艳负责2017 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研究发布工作。在她们看来,流行趋势研究体系的建立,不是碎片化的"灵光一现",而是定量定性兼而有之的一个权衡、比对、凝练、应用的过程。这也是"面式研究"区别于企业某一季产品进行"点式开发"的重要维度。

一方面,立足于行业机构与专业展会的基本面优势,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可以搜集到相对全面、****反映行业整体趋势风格的面料样本数据。另一方面,往产品线更前端的生活方式进行追溯型研究,将改变以往流行趋势研究"无根"的断层局面。

融创产业资源与时尚策源

"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能够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认为,"企业有效地运用流行趋势研究成果,将助力优化要素资源配置,扩大有效供给。"

"以'科技'与'时尚'两个维度建立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体系,是**企业借助产业优势建立'时尚策源地'的不懈努力与实践,无疑将有力地引导世界的目光凝望中国市场。"孙瑞哲对此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未来,思考的深度与践行的力度,将决定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在**时尚话语权体系中的真正出位--毕竟,谁说了算,并非口舌之争,而将决定真金白银的市场流向。这也是行业机构、企业、传媒集成流行趋势研究发布之合力的战略意义所在。

                                
声明:以上2016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 何以出位内容由“中国服装网内容部”收集整理自互联网,并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果您对本文版权的归属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一经查实,我们会马上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