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30年前将新建15条地铁线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15条线路22日请你网上提建议  广州市启动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计划选取十八号线(南沙快线)、十三号线二期(东风路线)等15条(段)、共413.5公里新线,按程序向国家申报审批后,在2030年前分期实施。本月22日,市**关于广州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方案的报告将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  为了广泛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22日上午10:30,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还将组织黄美银、闻晓明、李静、谢福恩4位人大代表,作客“市民议政厅”栏目,届时市民可以在网上为广州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建言献策。
  10条地铁线明后年建成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的信息称,广州市目前已建成并开通一至六号线、八号线、APM、广佛线等9条(段),总长261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同时抓紧推进11条、303公里线路建设。其中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九号线一期、八号线北延段、十三号线*期、十四号线一期、知识城线、二十一号线、四号线南延段等10条(段)已开工建设,计划明后两年陆续建成。十一号线(43.2公里)今年正开展征地拆迁。  在建线路全部建成后,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累计运营里程将达到564公里,实现广州十一区全覆盖。目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的日均客运量超过650万人次,承担着全市40%以上的公交客流运送任务,对缓解广州市交通拥堵,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促进广州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15条新线共413.5公里  为满足城市发展对轨道交通的需求,广州市**相关部门还启动了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计划选取十八号线(南沙快线)、十三号线二期(东风路线)等15条(段)、共413.5公里新线,按程序向国家申报审批后,在2030年前分期实施。  记者获悉,13号线将分两期建设,13号线*期起于鱼珠站,沿海员路、黄埔东路、旧107国道、新塘大道西延线和新107国道敷设,终点为新沙公路的象颈岭站。而日后建设的二期将在*期的基础上,向西过中山大道、黄埔大道、东风路和增槎路,一直延伸至朝阳,串联起罗冲围、东风路、珠江新城、琶洲、员村等客流密集区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