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北江茶文化走进广州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尝特色擂茶,领略北江文化。3月5日,由清远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的“同饮一江水共品北江茶”清远北江茶文化艺术主题展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了开幕仪式。展览将持续到3月30日。

  据悉,本次展出的《北江茶文化》系列木刻艺术版画,分“话茶之史”“数茶之萃”“论茶之事”“道茶之缘”“忆茶之俗”5个版块,共40个篇章汇集了北江茶文化之精粹,展现了凤城茗韵味之悠长,讲述刘禹锡、韩愈、苏东坡、屈大均等曾在清远留下的茶文逸事,讲述北江流域茶史和相关美丽传说,展现清远各个区域的茶俗等。

                
  开幕式当日,精彩纷呈的茶文化主题活动持续上演。清远茶文化研究**、中山大学戚康标教授亮相活动现场,分享茶文化知识,传播源远流长的英德红茶文化。英德茶文化传播研究院茶艺师以茶宁心,以诗咏茶,将诗歌与茶礼巧妙交融,用艺术的手法表现了茶的冲泡过程与品茶礼仪。古琴艺术(岭南派)代表性传承人区宏山现场表演古琴弹奏,使会场弥漫着清雅古朴的琴音和袅袅的茶香。*吸引眼球的是现场擂茶制作,现场观众不仅可一睹清远特色擂茶的制作技艺,还可以一饱口福,品尝醇香的清远特色擂茶。“北江茶文化寻宝之旅”活动采用互联网+互动模式,现场提供有奖问答试卷,让传统的展览变得趣味十足,寓学于乐,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读者的共同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广清两地的文化交流,增强广清两地的文化认同感,让广州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清远北江茶文化,推动清远北江茶文化的传播与弘扬。活动由广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清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清远市博物馆、清远市图书馆、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主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