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强化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广州市稳步推进**性债务管理改革,搭建“管得严、看得见、用得好、控得住”**性债务管理体系,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一、规范管债。印发《广州市**性债务管理办法》、《广州市本级**性债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系列管理文件,明确**性债务管理机制、举债主体、程序和规模,按照债务率、偿债率等指标对市区两级**及各投**企业债务风险进行评估预警,将**性债务纳入财政监管范围,规范债务资金管理。同时,改革债务管理制度,将**债务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剥离**平台的****职能,建立以**债券为主的举债**机制。

二、阳光举债。自2012年起,将年度**性债务计划提交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向社会公开,发挥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规范**举债行为。

三、低息用债。开展债券置换,置换后存量债务成本从5.5%降至3.5%左右,预计每年为财政节省利息20亿元。2015年通过置换债券将全市原计划用于还债的272.7亿元财政资金调整用于轨道交通、公交补贴等项目。同时,通过**平台公司的金融运作及使用**债券,降低****成本。


四、大力化债。全面清查核实存量债务,采取统筹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整合优质资产等措施,化解存量**性债务;科学划分非经营性和经营性债务,明确非经营性债务由财政负担,减轻投**企业偿债压力,促进投**企业转型;加速盘活市属国企存量土地,按“三旧”改造政策向企业支付补偿,在保障还债支出的同时,满足国有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转型升级的资金需求;加强对区级**性债务的监督、指导,通过专项补助、在分配置换债券额度上给予倾斜等措施,缓解区级**的短期偿付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