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提现收费,马化腾和用户谁更冤?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趋势网(微博|**)讯:2月16日,**支付团队发布官方公告,称自2016年3月1日起,个人用户的**零*提现功能开始对超额(累积1000元)部分收取手续费,同时转账功能**免费。

此公告一出,群众哗然。想想**支付都快占据支付界的半壁江山,而且大有“赶英超美”,碾压支付宝的趋势,为何突然有此举措?不怕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用户流失吗?看看今年春晚,支付宝为了增加支付宝好友交流往来频率,挽回失去的阵地,俨然是和央视这棵大树捆在了一起,放了“集五福”平分2亿元这种大招。反观**呢,提现还要收*了,这是仗着群众们的宠爱得寸进尺吗?

3月1日,**正式进入了收费时代,**提现的具体方案是:每位用户(以身份证维度)**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红包、**转账、面对面收付款、AA收款等功能不受影响,免收手续费。尽管有网友认为“**提现收费,与普通用户并无太大关系”,认为商业公司对产品收费的行为符合市场规律,而且平时抢红包、转账收取的*以小额为主,完全可以在零*中消费掉。不过还是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提现收费的行为虽然可以理解,但心理上还是很难接受,还是有想要转向其他支付平台的倾向。

对此,马化腾也是大呼冤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3月3日晚对**提现收费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目前**提现收费正在“平稳过渡”。之所以改成收费,主要原因是**提现带来的成本过高。此前曾有腾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用户每次通过银行账户往**充值时,银行都会收取手续费。在提现时,部分银行会再次收取费用,随着**用户激增,**支付的推广,**的相关业务也在激增,巨额成本对腾讯而言已经难以承受。马化腾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一问题。用户通过**提现后,作为第三方支付方的**会被银行收取千分之一的费用,这造成**成本极速增长,曾有一个月,,该项成本甚至超过了三亿。马化腾表示:“作为通道却要承担千分之一的费用是不科学的。”

据悉,**向用户收取的提现费率为0.1%,而**需要支付给银行的手续费率平均高于0.1%,这些成本一直由**支付承担,这次调整想必也是希望可以补贴一部分巨额成本。马化腾方面也表示,腾讯方面曾就**提现需承担0.1%的费用与银行进行过协商,希望能用“一进一出”的过程进行抵消,但银行还没有同意取消这方面的收费。

因此,综合以上所有消息来看,马化腾也是不愿意收费的啊,毕竟他将**定义成一款免费社交软件,但当前政策条件和腾讯自身的发展还未完全良好融合。相信银行逐步将传统业务和互联网完美融合时,**支付提现收费问题会迎刃而解。而**,这款火爆的软件,会持续拥有它的春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