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去年宅地楼面价今年预计不会明显上涨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住宅用地市场将更加活跃,但受城市中心区域土地有限,住宅用地陆续向城市周边发展的影响,全市地价不会有明显的上涨。
观点地产网讯:3月9日,据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2015年广州国有建设用地共成交76宗,面积306.7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733.21亿元;实现溢价65.55亿元,溢价率为9.82%。
其中,住宅用地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47万元,商服用地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1万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去年广州中心城区出让地块主要以住宅、商服用地为主,其中海珠区2015年以电商总部为产业导向,商服用地出让数量和出让楼面价格均**于其他各区。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透露,2015年央行5次降息降准、个人转让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公积金二套房贷降*付等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刺激了住房消费,进一步提升了住宅用地市场的热度,住宅用地溢价率较往年有所提升。同时,以总部经济为导向,引入**大型企业总部,也拉动了商服用地的价格。
据该负责人预计,2016年土地出让面积将有所下降,维持在4000亩左右;但土地成交金额仍有少量增加,约为800亿元。
但根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的计划,今年广州将加大土地收储力度,有序供应土地,按照1000亿土地出让金的目标组织实施2016年土地供应计划,探索通过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土地储备项目配套设施投资营运机制。
该人士还预测,2016年广州住宅用地市场将更加活跃,但受城市中心区域土地有限,住宅用地陆续向城市周边发展的影响,全市地价不会有明显的上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