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马云与星云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看到一篇《马云与星云》的文章,觉得很有意思。笔者也想说几句。

马云是鼓励年轻人要奋斗、要拼搏的“教父”。马云说:“我永远相信只要永不放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他还说:“人永远不要忘记自己**天创业时的梦想。”

而星云**恰恰相反,他是教人什么都放下的“教父”。他说:“人活在世上,就是要追求快乐;快乐源自放下、自在。”

这两片云都是“教父”,都有众多的膜拜者、信徒。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到底该听谁的?

人生在世,到底该不该奋斗?该不该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这个社会进步留下点什么?该不该通过奋斗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尤其是作为一个年轻人,整天无所事事、浑浑噩噩,没有追求、没有目标、没有梦想,什么都放下,这样的年轻人是长辈所希望的吗?是这个社会所期许的吗?

患病后的“青年教父”李开复听了星云**的话后,说是“五雷轰顶”。一直把“*大化影响力”“世界因我不同”当作人生信仰的李开复说:“现在,之前汲汲营营追求的一切,在我心里都渐渐淡了。”从此,对身边事“眼不见、心不烦”了。这到底是一件好事呢,还是一件坏事呢?

果真每一个人都这样放下的话,,那么,这个社会的**谁去**?社会前行的车轮谁去推动?社会公平正义的大堤谁去固基?如果大家都听星云**的话,这样一来,谁都与世无争,谁都没有梦想,谁都不负责任,谁都当甩手掌柜,那么,我们这个社会将会成什么样子?

我想,世上万物,都不能一概而论。在这里,有个问题需要说明白,我们到底该放下什么,该坚守什么?

如果你放下的是理想、正义、责任、善良,那就不应该了。这些东西恰恰是你一辈子都应该坚守的。尤其作为年轻人,应该有抱负、有梦想、有闯劲,应该为事业去奋斗,绝不能无所事事,混日子;如果你放下的是不该有的欲望、恩怨、名利、浮躁,这就是好事。放下这些东西,你会马上觉得身轻如燕,会感觉到原来生活可以这样美好。因为这样,在人生的路途上,你会看到另一幅美丽的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