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报名时间尘埃落定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今年*次实行“指标到校”新政策,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有哪些新的变化?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广州市招考办”)8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3月14日—18日进行报名,本次报名继续采取现场核验报名资格、派发考生号再由考生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广州市招考办介绍,从今年开始,广州市**性普通高中学校将3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以下简称“指标到校”),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初中学校完整3年学籍并在本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含符合《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粤教基〔2007〕66号)规定从市外转学到本市并在转入学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报考分配到本校的省、市属和本区的区属**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

  其中,老三区视为三个*立的招生区进行指标计划分配;南沙区三镇的初中学校参加南沙区指标计划分配。跨区生只可报考学籍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有多个校区的初中学校,其考生享受学籍所在区的指标生报考资格。学籍与实际就读学校不一致的考生,不享有指标生报考资格。

  指标生的报考资格不需考生申报,中考服务平台将直接呈现有关的资格信息和审核状态,考生可实时查阅。

  需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认定有时间限制,户籍迁入广州市的截止日期和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资格认定日期均以3月31日为截止日,逾期均不予享受指标生报考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