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交警整治,“黑车”难逃一劫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番禺开展“黑车”专项整*行动
  顶灯、计价器、**机、发票打印机一应俱全,甚至还有营业公示牌。然而,“黑车”伪装得再**,终究难逃执法人员的“*眼金睛”。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近日番禺交警大队联合番禺区交通局开展“黑车”专项整*行动,2小时内查扣了7辆“黑”出租车。
              
  报废车翻新跑出租
  成本价仅需万元
  “查不到信息,是假牌!”在大石诜村停车场,现场执勤民警通过PDA对一辆**假冒出租车的车辆牌照进行查询验证。许多“黑车”印有**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的标志,车顶也装着“xx汽贸”字样顶灯,外观酷似**的出租车。而在大石北联村停车场看到的一辆“黑”出租车,车窗还贴了“市区每公里租价2.60元”的标签,上面还印有羊城通、岭南通LOGO,车内有计价器、发票打印机,还有广州市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副驾驶座的前挡风上还贴着服务监督热线96900。
  虽然外观和配置都模仿了**的出租车,但是始终躲不过执法人员的法眼。“表面是很新,但是一看就知道是翻新的。”执法人员指着假冒出租车的镜子说,你看看这里,还有这里,黑色的旧漆没被**覆盖。
  这些假冒的出租车到底从哪来?据执勤民警介绍,这些冒牌的出租车大部分是由报废车翻新的。不法分子从特殊渠道购买了车,再模仿出租车的颜色进行翻新,并加装了顶灯、计时器等,成本只需1万元左右。他们的车牌和车辆不符,一般不是套牌就是伪造的假牌。
  近日,番禺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整*行动,在大石诜村和北联村停车场查扣了7辆“黑”出租车,其中一辆是***,6辆是假牌。
  “黑车”深夜出车
  白天藏身城中村
  “为了躲避检查,他们通常选择深夜出车,白天将车藏在较偏的地方,比如城中村。”交警大队机动中队邱副中队长称,不法分子经常选择在警力较弱的地段和时间段出没,加大了查处难度。

  **的出租车营运期限为6年,而从查扣的“黑”出租车来看,大部分是未经合格检验的二手车,甚至是报废车,有些车辆还被擅自改装,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番禺交警部门透露,为了严厉打击“黑”出租车等“黑车”的违法行为,番禺交警大队定期联合区交通局等部门,每星期至少开展一次专项整*行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