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即将发布 2016雷军靠它能翻盘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慧聪通信网】2016年2月24日,受万众米粉瞩目的旗舰小米5手机将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除了小米5外,历往几年的小米新品发布会都是“1+1”的模式,所以剩下的新品是什么也成为了大家猜测的热点。是无人机?还是智能手表?这也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看点。

小米艰难的2015年

对于小米公司来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无疑是*为艰难的一年。全年8000万-1亿台销售目标实际只完成了7000万台,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位置被华为*了去,并且华为的智能手机销售量突破的1亿台,定价还远远高于小米系列手机哟。这对小米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也遭受了广泛的质疑。

同样遭受到质疑的不仅仅只有小米手机销量放缓是否配得上450亿美金的估值,而且关于小米公司产品矩阵过多,,从手机到耳机、电视、手环、音响、路由器、平衡车等等一大串,之前一本正经说好的“专注”似乎被遗忘。于是,在小米手机业绩下滑的内忧外患之际,小米公司“不专注”的标签也被落人口实,遭到了各方戏谑。

小米的2016需要聚焦

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小米是成功的。虽然被华为超越,小米手机依然领跑了国内手机市场,依然有数以千万计的用户在背后支持着,其中不乏米粉。而2015年的滑铁卢相信也让小米公司经受了****的敲打。于是我们看到,在小米2015年年会上,雷军的内部讲话**讲到的三个关键词中,**个就是“聚焦”。

的确,小米现在太需要聚焦了。尤其是要聚焦到小米手机这一核心技术上,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这样小米手机才能真正走出**,走向世界,从而避免之前在印度市场因侵犯爱立信**被禁售的尴尬。而华为去年移动设备销量超过1亿部,海外市场贡献超过五成,**得益于华为多年以来所坚持的高研发投入所积累的技术实力与品牌优势,这也是小米目前难以在**市场与之抗衡的关键所在。

所以我们看到,雷军在小米年会上一再强调要聚焦,要把精力用在核心业务上。为此手机部门成立了核心器件部,将在显示、照相、电池等方向上死磕到底、实现更大突破,通过核心元器件的定制优化实现小米手机整体性能和综合体验方面的长期优势。而且雷军还特地提到本次发布的小米5将包含很多黑科技,并*次提到要组建一支“特种部队”,全力备战小米5。雷军的这番话应该也是他重新自我审视和反省的结果,回归初心,去KPI,开心就好。

寄予厚望的小米5能否**归来?

“全力备战小米5”是雷军2016年的头等大事,也是小米公司证明自己的关键一战。小米2016春季新品发布会的*大两点无疑是小米5手机。为了预热这次发布会,雷军在微博上一再强调手感好得“拿起来就放不下”,林斌拿着在海边拍海鸟,黎万强则爆料手机配置吊大家的胃口,众多米粉早已被撩拨得燥热燥热的,小米5的**指数一度接近了10万。

本次小米5发布会将邀请1000名米粉、600位媒体以及400名嘉宾出席。此外,现场还有400位工作人员,阵容浩大,尤其是媒体方阵就占了600位,这是什么节奏?这是要昭示**“小米5来了!”的节奏。至于配置方面,小米除了已确定会搭载处理器骁龙820外,它将采用5英寸1080P显示屏,前置800万+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配备3600mAh电池是否为真的传闻到时就可以大白于**了。

还有一个传闻说小米5的售价将突破1999元,甚至将主打**用户,3000+元起售。作为小米手机所有系列研发时间*长的产品,经过了一年半时间的修炼,总算到了要放出大招的时刻了。如果以上消息被坐实,那么小米手机摆脱低端走向**向华为看齐的期待就十分明显了。

一直以来,小米手机就以高性价比著称。虽然通过价格屠夫的手段赢得过****的宝座,但同时也被认为是相对低端的屌丝机,不仅在手机硬件上利润微薄,而且在品牌调性上也被明显拉低,始终无法与苹果、三星甚至是华为相抗衡。所以,定价3000元的小米5手机也将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悬念,另一个悬念就是标价3000元的小米5也能获得用户的亲睐和追捧吗?

小米手机2016年的幸或劫全部堵在了小米5身上,是**归来还是大势已去只能拭目以待。你怎么看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