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籽加工业务拖后腿 中粮控股连续两年亏损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油籽加工业务再次拖累了中粮控股的整体业绩。昨日,在港上市的中粮控股发布的2015年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15年实现营收825.48亿港元,同比下降11.5%。实现经营利润2.58亿港元,但该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亏损为3.327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粮控股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

从中粮控股的各业务板块来看,在中粮控股的五大业务板块当中,除油籽加工业务板块之外,包括生化及生物燃料、大米加工及贸易、小麦加工、啤酒原料都实现了**。数据显示,中粮控股的油籽加工业务2015年营收下降23.6%至410.52亿港元,亏损达1.08亿港元。此外,包括饲料加工等其他业务板块,中粮控股的亏损额达1.94亿港元。对于油籽加工业务出现亏损的原因,中粮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大豆原料方面,2015年大豆期货价格呈现震荡下行的状态,在豆油方面,虽然全年小幅震荡回升,但受**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反弹动力不够。另外,由于国内产能呈现过剩格局,产品综合**空间仍旧薄弱。

资料显示,中粮控股的油籽加工业务的营收能够占到公司整体营收的50%以上,由于*近两年受到行业波动以及产能过剩的影响,2014年,中粮控股的油籽加工业务亏损达15.19亿港元。

对于油籽加工业务的连续亏损,有业内人士表示,中粮有意将中国食品旗下福临门的销售业务拿到中粮控股,从而不仅实现油籽加工销售业务的全产业链整合,同时也将收窄中粮控股油籽加工业务的亏损。数据显示,中国食品旗下以福临门品牌为代表的厨房食品业务板块2015年全年净利润从上一年的2930万港元增长至1.71亿港元,其中,福临门品牌的小包装油销量同比上涨5.6%。

值得注意的是,福临门原本是属于中粮控股,但在2005年被划入至中国食品。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粮旗下的米、面、油业务都在中国粮油控股,其中米、面加工及销售业务均由中国粮油控股统一负责,只有油脂加工与销售被分放在不同的上市公司。“将福临门的销售**带入中粮控股,能实现产品上下游的统一,更有利于福临门单一品牌的发展和**,同时也将给**能力下滑的中粮控股带来一些活力,这也符合中粮整体资产整合方向。”上述业内人士说。记者*瑜孙昊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