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亿! 圆通借壳大杨创世上市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预计市值将达500亿

记者陆妍思报道 踏入2016年,中国各快递企业跑步上市,继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后,3月22日晚,圆通快递公布了借壳大杨创世上市的详细预案,有**预计其市值将高达500亿元,成为中国快递市值*高的公司。

非公开发行22.67亿股

根据此次借壳预案,大杨创世拟将全部资产与负债出售给蛟龙集团、云锋新创,同时向圆通速递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合计22.67亿股,作价175亿元收购圆通速递100%股权。

上述交易完成后,大杨创世总股本将大幅增至28.21亿股,其中蛟龙集团持股比例为51.18%,为**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喻会蛟、张小娟夫妇。此外,阿里系旗下阿里创投、云锋新创将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1.09%和6.43%。

此外,大杨创世还将以10.25元/股的价格向喻会蛟、张小娟、阿里创投、光锐投资、圆鼎投资、沣恒投资和祺骁投资共计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亿元,用于转运中心建设和智能设备升级项目、运能网络提升项目、智慧物流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建设。

喻会蛟夫妇持股高达80%

目前,圆通速递的股东情况是:控股股东蛟龙集团持有63.6993%,蛟龙集团由圆通速递创始人喻会蛟、张小娟夫妇分别以51%和49%股份**控股;喻会蛟、张小娟还直接持有圆通速递4.8326%、3.4681%的股份;喻会蛟、张小娟控制的圆欣投资、圆翔投资、圆科投资、圆越投资也分别持有圆通速递2%的股份;阿里创投、云锋新创在2015年进入圆通速递,分别持股12%、8%。

从上述情况可看出,喻会蛟、张小娟夫妇合计持有圆通速递80%的股权。

**年净利不少于11亿

公告显示,圆通速递目前在全国范围拥有自营枢纽转运中心60个,终端网点超过24000个,县级以上城市覆盖率达93.9%,还有2架自有货机、1架租赁货机,开通全货机航线数量3条,全货机运行航站数量为4个。

本次交易完成后,圆通速递将登陆A股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的资源调配优势、多元化**渠道优势以及市场影响力,促进圆通速递成为****的综合性物流运营商和供应链集成商。

圆通速递2015年营业收入约为120.9亿元,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8.3亿元,圆通速递**2016年至2018年度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3.3亿元、15.5亿元左右。

■相关新闻

圆通、申通争夺*家上市快递公司

其实早于三年前,圆通速递就已经在筹备上市,目标是在主板IPO。市场认为,圆通速递加速借壳与申通快递**宣布借壳不无关联。

去年12月,艾迪西披露了正在与申通洽谈借壳事宜,拟置出全部资产、负债,同时作价169亿元置入申通快递100%股权,发行价16.44元/股,发行约9.06亿股,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8亿元。

今年1月16日,大杨创世公告透露,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股权,圆通速递望实现借壳上市。

圆通速递将和拟借壳艾迪西的申通快递争夺快递行业*家上市公司。有**表示,借壳虽然会估值较低,但周期短、成本低,更易见效,总体而言利大于弊。

事实上,除了申通和圆通,整个快递圈都没闲着。今年2月,民营快递老大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上市辅导公告,拟在国内证券市场*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目前正在接受上市辅导。中通快递则另辟蹊径,打算美股上市。全峰快递早就准备好今年上半年登陆新三板。此外,德邦快递、天天快递、韵达速递都在酝酿上市大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