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众筹平台仅一家盈利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80多家倒闭或转型,业内认为应缩短项目回报周期

据***电 “近半年来,全国开展众筹业务的280多家平台之中,有84家已经倒闭或者转型,去年一年仅有京北众筹一家股权众筹平台实现**。”近日,在博鳌亚洲**2016年年会期间举行的“无所不包的众筹”分**上,与会嘉宾透露的数据,给*热的众筹“泼了一盆冷水”。众筹在中国风生水起却难掩艰难处境,下一步众筹人该怎么走?

众筹项目跳票、失败、产品质量缺陷等问题,让众筹背负着风险。无论对于平台,还是参与者而言,众筹有时候成了“众愁”。2015年,全国众筹实际筹资额达到114亿元,但全行业仅京北众筹一家实现2万元的**。筹*容易**难,似乎成了众筹全行业的痛。

然而,国内多家众筹平台的代表对亏损看得较为平淡。京东金融集团副总裁金麟认为,众筹平台自身的建设发展也需要时间,企业在一定时间内不**是正常的。“公司把股权众筹定性为增长型业务,不奢望它现在就马上**。”

星*金融执行董事季娟认为,一个众筹平台从诞生到成熟,至少需要经过为期12个月的试运营阶段,由于业务量很小,无法满足上***的人力、科技等成本投入,因此在这个阶段出现亏损是正常的。

不过,也有人从众筹的本质提出看法。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认为,众筹的本质是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优势在于支付,而不是众筹、P2P等“弥补性产品”。“因为它是一个普惠性的金融,众筹本身也是普惠性的。如果怀着发财梦想做这些事情,很难成功。”吴晓求说。

众筹网CEO孙宏生也承认其平台至今没有*到*。一个优秀的众筹平台,应该类似于理财顾问,可以很好地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项目和组合投资方式。

尽管对众筹能否“挣大*”存在不同意见,但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应当加强和改进对众筹行业的监管。

京北众筹CEO罗明雄说,面对股权众筹优质项目少、估值定价难、建立信任久、退出周期长等难点,众筹平台应自我改进,通过完善信息披露标准,建立信息评估体系、众筹指数等方式帮助投资者安全、科学参与众筹。

多位嘉宾认为,为了尽可能降低风险,众筹平台在选择项目时,可有意识缩短项目回报周期,“在项目有一定进展之后再介入会更好”。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