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砸盘题材降温 整固周期将被拉长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尾盘跳水,沪指再失3000点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表现萎靡,沪指早盘大幅低开0.77%,之后全日震荡整理,*终收跌1.63%,报2960.97点,再度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7377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券商、有色、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领跌。分析指出,美联储透露加息预期以及35家券商重启融券业务**了市场做多气氛,盘整多日后谨慎情绪有所抬头,平台整固周期将被拉长。

■记者 黎华联

尾盘跳水震荡延续

周四沪综指低开后,横盘窄幅震荡,午后跌幅一度收窄,不过尾盘突然出现跳水,跌幅显著扩大,跌破60日均线支撑。中小创更是成为杀跌的重灾区,面对3000点上方的解套盘和获利盘双重压力,调整需求释放,尾盘出现快速跳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60.97点,下跌48.99点;深证成指报收10283.68点,下跌158.70点。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1.61%,报收于6777.17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74%,报收于2219.77点。

盘面上,各板块跌多涨少,仅酿酒、汽车等少数板块飘红,有色、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跌逾3%。前期强势的券商板块昨日再度疲软掉头,大跌近5%,领跌两市。概念方面,两市仅奢饰品、无人驾驶、特斯拉概念等几个板块上扬;而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油气改革、特钢、养老概念等则蹲在跌幅榜内。

两市谨慎情绪明显提升,这可能会延续市场的震荡时长。

融券**外盘走弱

昨日消息面上的利空信息不少,市场的下跌也是一消息带来的压制。

*先,国外市场方面美联储相关人士再次透露加息预期,这一消息使得美元指数大涨,**和原油价格大跌,欧美股市也大跌。**市场大跌对A股来说形成心理上的压制。其次,国内媒体报道35家券商重新开放融券业务,做空业务的开闸对于市场来说形成一定的震慑。此外,这一消息还引发了关于股指期货做空重新开闸的传闻。这两则传闻对于市场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

又到选择方向时候

“同时近期反弹中量能未放大,说明追涨意愿不强,这难免受到空头回压。”广州万隆分析昨日行情时认为如35家券商开始**融券交易、中石油去年净利降骤降66.9%,让人联想到一季度低迷行情下,券商股业绩或也集体大降,从而进一步动摇了多方人气。

*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近期市场利好因素颇多,加之政策宽松之下,股指已经顺利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反弹趋势基本形成,但此处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和压力,盘中低开下杀将部分风险已经释放,短期的回撤也有完成的趋势。

分析人士也指出,上证综指早盘跳水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而周二以来的整理过程中,大盘量能逐日萎缩,但深市量能基本保持稳定,显示当前的震荡整理过程主要以存量资金为主,“中小创”依然是其博弈的**。不过尾盘尾盘时股指突然出现“钓鱼竿”式跳水,显示盘整多日后谨慎情绪有所抬头,预计平台整固周期将被拉长。

因此,郭一鸣表示,可在保持仓位的基础上,静待市场方向选择,总体上看好指数回撤低吸良机。中航证券也表示对于昨日股指波动,投资者依然不要太过紧张,如果后期市场出现较大震荡,将是非常好的逢低再次买入时机,关注**股的二次买入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