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亚布力演讲:腾讯做社交 阿里未来要做社区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DoNews 2月20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 今日,马云在“2016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第十六届年会”上发表演讲,并就如何看待阿里巴巴与**的竞争、阿里未来如何做社交、BAT是否垄断了中国互联网、阿里的边界在哪里等问题,发表了观点。

腾讯做社交 阿里要做社区

在回应与腾讯在社交媒体工具上的竞争时,马云说,阿里未来要做社区,而腾讯在做社交。“商场如战场,我已经放弃了你死我活,社交网站和社区是有*大的差异,腾讯在做社交,我们未来要做社区,社区做的是共享,如何打造更加广泛的社区,是我们感兴趣的,不是模仿**,要超越**。”

马云称,因为互联网很快会成为一个社会,在这个社会里面,如何共建共创,如何持久的创新是阿里所感兴趣的,无论是来往也好,钉钉也好,阿里巴巴都不会放弃,“我们不认为阿里巴巴是电商的大头,超越阿里巴巴只是时间问题,只是理念,,组织,人才上面不一样。”

同时,马云认为,“我不认为**今天已经是大佬,超越**不是模仿**,而是在**的概念理念上继续对未来探索,这是阿里这家公司必须对未来进行探索的。今天的天猫,淘宝不是我们复制出来的,是对超越了未来的探索才有今天的。”

怎么看大家都在吐糟支付宝红包的复杂性?

在回答如何看待支付宝与央视猴年春晚合作,被用户吐槽红包太复杂问题时,马云回应称,“大家讲到红包关于敬业福的事情,是不是对客户体验,我告诉大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阿里的出发点纯粹就是希望大家过一个好年。我知道好与坏用这个来证明,而不在乎一战不兴。”

BAT不是垄断 是暂时**

对于BAT是否垄断了中国互联网,马云表示,**,BAT不是垄断,是暂时**。“有三座大山垄断,村里面有地主不是把地主灭了你就能富起来的。只要抓住机会,只要坚持,只要不断学习还是有机会的。”

马云回忆,“当年的微软是多么的强大,当年的摩托摩拉厉害的几乎让人望而却步,形势呢?十年来变化的多快,所以三大家十年以后是不是还是BAT,阿里巴巴是不是还能够依然存在,是不是还能够**未来,**未来,这些问题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去思考。”

他认为,没有一家企业是不可倒的。“今天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大经济体有多少像BAT这样规模的企业,第二大经济体欧美有多少像BAT这样的企业,第三大经济体日本有多少像我们这样规模的企业,中国就这么几个而已,中国已经习惯了让国有企业做大,民营企业真正做强做大就被吓坏了,好像只有国有企业才能做这么大,民营企业不应该做这么大。我们这么大的经济体,中国不是需要一个BAT,中国需要几十个BAT,几百个BAT,这才会使得我们国家经济繁荣起来。”

阿里的边界在哪里?

马云认为,阿里巴巴的边界就是无边界,在未来,跨界才可能赢。

他说,*重要的边界是“守福”,有福气,有家庭的幸福,有朋友,这是*大的福气。“我们没办法做到首富但是一定能作为守福气的人,所以*大的边界是我自己觉得快乐,今天我是不快乐的,今天因为我没想到我可以做那么多的事情。如果你不去做,这事不理想的,你去做了吧,可能更不理想了。但是我觉得今天社会给了我这么多的资源,这么大的市值,这么多的利润,这么多的年轻人,这么多的数据,这么多的技术,假设不能今天努力,为这个社会做点贡献我认为是不对的。”

“所以,我不是因为贪婪,不是因为追求市值,说实在一点2千多亿美金已经造成了这么大的混乱,如果上万亿美金,我马云这点小身板是扛不下去的。什么是边界?无边界。只要对社会有利,对自己有利的,对员工股东未来有利的事情,你又有足够的能力,就可以去做,今后是跨界才能赢。”

怎么看Apple Pay进入中国?

对于如何看待Apple pay进入中国,马云表示,有一个这样的公司进中国这是好事,市场是大的,一家公司做市场做不大,几家公司基础竞争才是正确的。

苹果、支付宝以及**支付都是传统金融的改良。“阿里巴巴的支付体系是想做出一个能够支撑21世纪经济发展的金融体系,而不是纯粹做一个赚钱的金融工具,我对赚钱真没兴趣。”(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