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发行价3折私有化 投资者称“为无耻代言”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聚美发行价3折私有化 投资者称“为**代言”)

DoNews2月18日消息 17日晚间,聚美优品收到来自CEO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基金“私有化”提议,准备以每ADS 7美元的价格进行私有化。消息传出,引来投资者一片异议。

尽管每股7美元的价格较聚美过去1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高出26.6%。但2014年5月16日,聚美优品是以每股22美元的发行价IPO,私有化价格仅为发行价的1/3。

而且过去一年,聚美优品股价持续走低,私有化价格与历史*高点(2014年8月10日,股价37.99美元)相比,不足2成,这意味着在过去一年坚定持有聚美优品的投资者将大面积套牢。因此,聚美优品以7美元一股价格私有化的消息传出,在美股投资者聚集的雪球财经上,引来相关投资者一片责难。

持有聚美优品股票的投资者的看法:

有持有聚美优品的投资者相对冷静地做出了评论,称“*近一直跌,就怕聚美管理层趁着大跌私有化,结果刚到猴年聚美就以7块的价格私有化。价值投资对中概股来说就是个笑话啊,中概股不敢碰了。不私有化还有回本的希望,私有化了就是被活生生的*走了带血的筹码!呜呼哀哉,中概之殇!”

而一些聚美优品的投资者,则不得不股票割肉,称:“19元的成本,今天割了,跌了一个大跟头!”,“料到私有化,没想到这么低。老子从26补仓,到10块,心想不**怎么也亏不了多少。这么低。哥认栽了。”

美股投资者对聚美优品私有化的看法:

有网友作阴谋论评论称,“8个季度都**,就是私有化前的这个季度亏,故意的吧(吸引空头做空自己股票),趁下个季度出来前,趁估计还没反转上去,立刻私有化,其实已经准备多时了。”

"*没有品。14年5月22美金IPO,2年不到7美金私有化,为股东**的回报是-69%。被严重低估不想着怎么提升股东价值,只想着低价私有化,简直刷新**下限了"

“中概几乎只操作过聚美(另外操作过易居的put*了点)正股跟期权一起操作的,,没想到这么**。亏了大概2k刀,自那之后我就给自己定下规矩,在美股市场远离中概,要做只做空。中国的资本家*缺的是道德,毫无廉耻心可言。”

有网友则直指聚美优品的管理层,套用聚美的宣传语“我是XX,我为**代言”,此句被评为*佳评论。

阿里巴巴以发行价私有化曾引起争议

在2012年,阿里巴巴曾以每股13.5港元的价格,回购阿里巴巴B2B余下股份并将该公司退市,13.5港元也恰好是阿里巴巴B2B在2007年上市时的发行价。阿里巴巴以发行价格退市,当时就曾经引起业界一片哗然,争议不断。

而此次聚美优品上市一年多即私有化,而私有化价格仅为发行价3成,引起投资者如此不满,可想而知。

聚美优品如何面对小投资者的责难,是接下来面临的一个考验。(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