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也要私有化?只是7美元的报价不及发行价1/3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中概股私有化潮在2016年春节之后成功继续蔓延。这一次,宣布私有化的是在2015年5月就公开发声称正积极研究回归A股的中国电商企业聚美优品。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聚美优品宣布收到来自公司CEO陈欧、红杉资本等递交的私有化申请,准备以每ADS7美元的价格进行私有化。

对于私有化的具体原因,聚美优品CEO陈欧在***中表示,在目前的美股市场,聚美优品被严重低估了,私有化意味着公司再次进入创业的过程。

只不过,相比此前众多中概股私有化案例,聚美优品的特殊之处在于虽然提出的7美元的私有化价格比*近十天均价高出27%,但这个价格不足聚美2014年上市之初的三分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5月聚美优品在美国IPO,公司以每股22美元的价格发行了11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上市*日股价*高达到28.28美元,此后经历波动后,聚美优品在2014年8月达到迄今以来的*高位,接近40美元。

赶在京东、阿里之前成功上市的聚美优品一度让顶着纽交所*年轻的中国企业CEO的陈欧风光无限。不过,上市之后不久,此前向第三方卖家张开了怀抱的聚美优品遭遇2014年下半年那场电商打假风波。随后,数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先后宣布将代表聚美优品股票的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

受诉讼事件影响,聚美优品股价出现持续下滑。上市半年时间后,聚美优品的市值已经从*高点55亿美元,降到约19亿美元,缩水超过60%。

尽管聚美优品方面在2014年12月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回购价值*高为1亿美元的公司股票,但是公司股票走势持续低迷。随着近期美股大幅回调,聚美创出历史新低4.9美元。

这一次私有化要约带来的积极反应是,聚美优品股价当天大涨8.39%,收盘价为6.33美元。只不过,这一次来自业界*大担心是,聚美优品这一次给出的私有化价格很可能引发投资者反弹和争议。

以下为陈欧***全文:

各位亲爱的聚美同事:

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聚美私有化的消息。虽然关于聚美会私有化的传闻从去年年中就闹得沸沸扬扬,在经过谨慎的考虑后,基于对目前业务环境和资本环境的判断,我们做出了这个决策。我坚信,此时此刻的私有化决策,对公司,,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里程碑一样的战略意义:

1.在目前的美股市场,我们被严重低估了。虽然每一个私有化的公司都会强调自己被市场低估了,这看起来是陈词滥调,但对于聚美来说,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在资本疯狂,无数电商疯狂烧*,*额亏损的恶劣竞争环境下,聚美仍然可以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维持**的**能力。在上市以来,我们也在高速公路换轮胎,短短一个季度换成了向跨境电商的转型,成为****的跨境电商。我们的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证明了我们优异的执行力,我们的股价却没有反映出合理的公司价值,甚至低于一些在规模和**能力上远远落后我们的公司.

2.私有化有利于公司在转型期更灵活,做更长期的决定,能让公司更好的应对转型和竞争。

今年颜值经济的战略,无疑需要我们在公司长期的发展上有更多的投入。作为一个非上市公司,我们可以更好的沉下心来做*正确的事情,而不用被股价和财报分散精力。

3.私有化意味着公司再次进入创业的过程,也能给公司的同事们带来更好的回报。经过私有化,我们也可以更灵活的去激励公司**的同事们,让更多的人去享受创业带来的财务回报。

聚美从创业开始,仅凭1300万美金的融资,就能在恶劣的电商竞争中厮杀出来,连续**并在四年时间就完成公司上市,创造了一个奇迹。这次私有化,无疑对公司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新起点,也是我们价值回归和奔向下一次创业奇迹的重要时刻。

新的一年,战斗已经开始,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火力全开,激情无限的迎接3月1日6周年庆促销盛典。无限期待聚美新的业务线在3月1日展露锋芒,大家一起加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