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雷军“黑科技”前,你发现小米已经在布局专利池了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吐槽雷军“黑科技”前,你发现小米已经在布局**池了吗

2016-02-25 17:15:51点击:

导读:2016年02月24日下午,小米在国家会议中心推出了其**一代旗舰手机小米5,相比其上一代产品小米4手机,虽然是同一发布场地,但时间过去...

2016年02月24日下午,小米在国家会议中心推出了其**一代旗舰手机小米5,相比其上一代产品小米4手机,虽然是同一发布场地,但时间过去了整整18个月之久。

不**的“黑科技”引来一片吐槽

小米用18个月推出的这款“呕心之作”让雷军冠以十项“黑科技”进行了阐述,包括搭载骁龙820、4轴光学防抖相机、DTI画质增强、3D陶瓷机身、全网通3.0、16颗灯省电高亮屏幕、全功能NFC等。

然而在MWC 2016的映照下,黑科技的门槛已经蹭蹭地往上涨。看看LG G5的模块化、可拆卸“下巴”,看看三星的裸口 MicroUSB 情况下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能力和Always On功能,以及索尼的Xperia Eye、Xperia Projector和Xperia Agent三连发……

小米这些功能,想要冠以“黑科技”之名,未免显得有点滥竽充数。

*先,虽然号称搭载骁龙820,但是一降频,听起来就没那么吸引人了。况且今年市场上和小米打擂台同一时期卖的手机比如乐视手机、VIVO手机,都搭载了骁龙820,并不是小米*有的优势。

再来说说电池,小米5配置的是3000mAh电池,号称持久续航。然而雷布斯自家红米去年就已经开始搭载4000mAh电池了,华为mate7也已经出了4100毫安电池,传说中的旗舰机电池容量却缩水是神马情况?

而指纹识别,按压式指纹识别已经是两年前iPhone5s上的主打亮点……这都能叫黑科技?也就难怪四处皆闻吐槽声了!

小米布局**池欲去向何方?

不过,发布会也并非**没有亮点。“**”成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关键词。在讲到小米手机屏幕的时候,雷军专门把**的话题拿了出来进行了一番详细的剖析。从他所透露的信息来看,小米正在积极地进行**池的积累和布局。

在屏幕相关技术方面,小米目前已经积累了21项**,申请量有100多项。从这个比例看,目前已经获得的**数量占到小米申请**的2成左右。

虽然过去几年,**一直被认为是小米发展的软肋,但2015年小米已经*度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企业发明**申请受理排名前十之列。作为一家成立仅五年时间的公司,小米在技术创新和**布局上的投入还是有一些值得肯定之处。不过,小米在这个榜单中的排名,正好在OPPO和华为之下,这也是一个很有趣的巧合。

2015年企业发明**申请受理量排名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小米已累计获得**授权中,包括168件发明**、198件实用新型**和181件外观设计**,全面涵盖“终端、设备、装置、系统、数据、网络、电池、来电、通话、耳机、充电”等诸多应用领域或方向。

小米公司总裁林斌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技术创新是小米产品最核心的发动机,未来会有更多黑科技的酷产品和大家见面。而从小米的**布局领域和种种新闻报道透露的信息,我们或许可以猜测,飞行器、智能眼镜、智能家电(加湿器、电饭煲、智能风扇等)、智能家居(窗帘控制、衣柜控制等)或将成为2016年小米希望拿出来镇住“米粉”的“黑科技的酷产品”。

尤其从智能家居或智能家电生态布局来看,小米手机对小米而言,已不像小米创业初期那么重要,而只是未来小米生态中的一环,或者说它更多将变成智能家居或智能家电的连接器或遥控器。这或许、也许、可能是小米5的所谓“黑科技”不那么令人惊艳的原因?

弥补**短板势在必行

无论如何,手机仍然是小米的主业,如果主业节节败退,小米所谓的生态链也就无所依存。虽然核心通信技术方面的**池已经被老牌通信企业占据,比如高通(好消息是小米已经与高通签订了**授权协议,并开始自主研发芯片)。但在新兴产品设计和新技术方面,,小米仍然有机会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弥补**短板——比如,来汇桔网wtoip.com购买相关的尖端技术**。

如果您的企业也在烦恼**储备和布局问题,不妨也经常到汇桔网的**技术市场来看看,或咨询汇桔网交易经纪人。汇桔网拥有来自全球的超百万优质资源,且在美国、德国等众多技术发达的国家拥有强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信一定能让您有所收获!

点击上图或“这里”就可直达**技术市场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