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于癌症研究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发出3D打印凝胶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21016年3月26日消息,前几天媒体曾经报道过北京的一家医院利用3D打印模型来辅助心脏手术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大潜力,无*有偶,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的一群科学家也研发出了一种可以用来模仿人体组织的3D打印明胶基水凝胶,这种材料将帮助医生深入对癌症和肿瘤的研究,开辟新的癌症*疗路径。

这种材料是把医学中常用的普通生物水凝胶和和人体组织中很常见的基于胶原的明胶结合起来制成,可以用来打印微观的3D微环境,或者通过在肿瘤细胞中注入这种胶水的形式制造成肿瘤模型,然后在这种环境或者模型中是试验药物的效果,比起传统的化疗更加**迅速,有利于医生根据病人的病情快速制作出个性化的化疗方案,比起传统疗法节省了不少前期准备时间。

同时这种材料的制作成本也相对较低,因此可以实现大规模的生产,并**使用。使得世界各地的研究者都可以用到这种材料,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它除了可以用来制作癌症模型以外还可以被用于干细胞研究,和进行修改以后做成类似软骨的乳腺组织,应用范围十分广阔。

癌症无疑是本世纪困扰着人类医学的一大难题,这种新的3D打印凝胶的出现带来了一种癌症*疗的新思路,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人类**征服癌症的曙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