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秋日广东觅食好去处 三两小菜“解秋乏”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一场秋雨一场凉。”近日广东大部分地区连降暴雨,不知道大家是否在夜晚感受到阵阵秋意呢?虽然炎热天气还会不时出现,但广东短暂的秋天也快要到来了哦。  俗话说,“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秋乏简直是和秋老虎一样让人难以“抵御”。今天,本报记者就向大家**几款特别适合秋天吃的美食,让大家在大饱口福之余,赶走秋乏的困扰。  揾食路线:  广深食客在广深高速东莞出口下,进入东莞大道,于旗峰公园处右拐,进入翠峰路,前行至星河城对面即至。  鸡爪芋汤 “土人参”煲出的解乏汤  乍看这汤名,还以为是芋头炖鸡爪呢,其实该汤全名是鸡爪芋黑豆龙骨汤。和普通椭圆形芋头不同,这种状若鸡爪、块头偏大的鸡爪芋,多产于广东台山冲蒌、四九以及水步一带,在当地享有“土人参”美名。  在东莞冠味特色台山菜馆,厨师带上塑料手套,小心翼翼地刮去鸡爪芋外皮,熟练地将其斩切成块。于砂锅中加水,放入少许浸泡过的黑豆和适量块状龙骨,然后滑入处理好的芋块,加盖隔水炖约4小时。  黑豆原本具有健骨乌发、明目宁心的功效,而鸡爪芋性微温、味微甘,特别适合体弱身衰、病后欠补之人,从而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无病食之也能益气补血,增强身体抵抗力。两者配搭煲汤,除能暖胃护胃解除胃疼外,还能缓解疲劳乏困,以及烟酒过多引起的虚*上炎。饮汤时只需加盐调味,整体口感醇香鲜美,芋块食之粉糯,如喉头微痒则以停食为佳。
  揾食路线:  **农家菜,深圳龙岗平湖镇新木村新木路322号。  捞水东芥 爽脆鲜甜增进食欲  夏秋之交,天气湿热,湿气在体内停聚,人的脾胃功能比较虚弱,容易造成身体困重、疲倦乏力、食欲不振等秋乏症状。  那么,在这个季节,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深圳养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沈红杰说,有三类食材比较适合,苦类食材、黄色食材和长在地下的食材。苦类食材包括苦笋、莴笋、苦瓜、芹菜、芥兰、芥菜等;黄色食材有土豆、山药、黄骨鱼、小米、黄豆等;长在地下的食材比如红薯、花生一类。  芥菜属于苦类食材,但水东芥其实和苦味一点都沾不上边,反倒有点像生菜。水东芥,系粤西电白县的特产,因原产于该县水东镇而得名。因为产于亚热带沙丘地质,特殊的品种和地理气候条件,使水东芥菜具有爽脆可口、质嫩无渣、鲜甜味美、生产量小的特点,在市场上非常*手,属于**蔬菜。  水东芥,没有寻常芥菜的那种苦涩之味,还具有一种特殊的鲜香气味,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是一种解秋乏的**食材。而“捞”,是粤西菜一种很*特的烹饪方法,字面上大概是指“搅拌”的意思。先把酱汁调配好,再跟白灼过的食材一起搅拌上桌,比如捞粉、捞面等等。
  揾食路线:  广深食客从广深高速东莞出口下,沿东莞大道直行,向左拐入****即可。  番茄肉丸 酸甜爽口劲道弹牙  嫩滑的肉丸蘸上番茄酱,酸酸甜甜别有风味,往往让人欲罢不能。  在东莞12红星座主题餐厅,可吃到一款特色的大厨手打番茄肉丸,粒粒肉丸漂浮于红艳艳的番茄糊上,美得让人心醉。  该肉丸口感劲道弹牙,特别是经过以番茄为主的蔬菜汁浸煮后,吃起来酸爽开胃、略回甜味,只需三五枚便秋乏全解,称得上健康营养的精品菜式。  该菜品色泽美艳,酱汁健康营养、佐鲜而不夺味,肉丸韧滑劲道、弹牙爽口,尤为提神去乏。
  揾食路线:  广州市区出发,沿广河高速或惠河高速转入粤赣高速城北收费站出口,再进入河源市区205国道向南边方向行驶约2公里至宝源桥附近的江宝路美食一条街。  猪脚焖土鸭 祛除秋燥 美容养生  俗话说:秋季润燥,*选吃鸭。如果采用土鸭与猪脚焖煮同食,既可祛除人体秋燥,又可美容养生和增强人体免疫力。  据河源市客家名厨、河源市区世纪豪廷大酒店中餐厨师欧阳振波介绍,在客家地区,秋季当地人*喜欢将猪脚与鸭肉搭配烹饪,从而达到改善睡眠和美容养生的目的。  欧阳振波称,对于秋季体质阴虚的食客来说,土鸭无疑是祛除秋燥的“补品**”,尤其是老年人,秋后可多吃点猪脚焖土鸭,这对老年性失眠很有帮助。猪脚还具有补血、健腰腿的功效。所以土鸭与猪脚同食,有补虚弱、健腰膝和美容养生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