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拿下捷付睿通65%控股权 雷军变法人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小米收购捷付睿通的传闻终于被证实。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捷付睿通于2016年1月20日完成了股权变更,变更后,小米公司持股65%,呼和浩特市盛银和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2%。捷付睿通法人代表也已变更为小米CEO雷军,变更时间在2016年1月27日。

工商资料还显示,捷付睿通许可经营项目包括全国范围内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有效期至2016年8月28日)、银行卡收单(有效期至2016年8月28日)。

官网显示,捷付睿通是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从事第三方支付的高***企业,是内蒙古地区**一家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与移动电话支付业务的机构。

小米拿下捷付睿通65%控股权(网络资料图)

“移动互联网时代,支付已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小米收购的重要目标是获得支付牌照,用支付帮助支持小米打造自身生态系统。”对于小米的这一收购,易观智库金融行业研究中心分析师郝竹婧认为。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12月,,小米成立了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资本为5000万元,小米公司CEO雷军任董事长及法人代表。当时即有消息人士透露,未来小米公司将不排除通过购买第三方支付牌照快速切入支付市场,这也意味着小米将补上生态链中的支付环节。

小米做支付*先要针对的是小米手机及MIUI用户,2013年底的统计,MIUI用户数已经突破1000万,小米手机的出货量达到650万台左右,庞大的用户群构成了小米手机生态。

直到2015年5月,小米正式入局互联网金融,小米金融正式上线。*期推出“小米活期宝”理财产品,易方达的天天理财基金也成为了*个与小米金融合作的产品。

在去年11月,小米宣布,小米金融APP开始面向全网发布,用户可在APP内可购买小米活期宝、小米基金宝和小米定期宝这三款理财产品。

当时,小米联合创始人、MIUI负责人洪锋称,小米希望搭建一个智能金融平台,帮助**的金融合作伙伴找到**客户,同时帮助我们的用户更便捷、**地**和借*。”

他同时表示,小米金融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多扮演智能平台的角色,主要做好两件事:打造平台和建立征信系统。

而小米此次收购部分股权的捷付睿通,注册地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于2011年8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业务覆盖范围为全国。其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捷付睿通的许可经营项目为:全国范围内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有效期至2016年8月28日)、银行卡收单(有效期至2016年8月28日);内蒙古自*区范围内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移动网短信息服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有效期至2016年6月1日)。

在此前的2015年6月和7月份,捷付睿通曾三次将股权出质给小米科技,出质股权数额达783万元、1761万元和1017万元。

事实上,由于央行下发支付牌照紧缩,不少企业都选择收购已有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方式,例如此前万达战略投资快*。刘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