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山泉吃野菜长大 鱼和猪才如此美味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进入深秋,被众多秀山环绕的连南山寨,迎来了山珍丰收的日子,桑叶肉卷、 瑶山*烟肉、瑶山鱼腐煲、稻田煎鱼等瑶味美食令百里瑶乡成了美味天堂。

稻田鱼  稻田鱼:绝无人工饲料养殖  每年5月中插秧时,连南当地群众在稻田里放下鱼苗,采用高山流动泉水养殖(俗称“冷水田”),不用人工投放饲料,任其在稻田里自然生长。到9月稻谷收割之前就可以收获稻田鱼。稻田里从不施用任何化肥农药,鱼和水稻都是纯正的无公害健康食品。这些从稻田里抓来的肥鱼,在野地里烧烤,或放入铁锅煲汤,香味四溢,成为村民和游客打牙祭的一道美味。
桑叶肉卷  桑叶肉卷:给芋头扣肉“穿件衣服”  桑叶除了喂养蚕宝宝,在连南还是一道大众化的美食。比如一道工夫菜桑叶肉卷,以桑叶做外皮,里面包裹了五层五花扣肉与芋头条,有着传统芋头扣肉的酒香、肉香、芋香,青绿色的卖相。夏秋两季是品尝这道菜式的*佳时间,口感*特,特别清爽。
瑶家土猪  瑶家土猪:野菜喂大岂能不香  连南作为广东海拔*高的地区,一山连一山,山的厚实孕育出了很多*具特色的山珍。  产于连南瑶寨,土猪喝着深山矿泉水,吃着山野菜长大,*特的饮食和良好的生态让瑶族土家猪形成了早熟易肥、繁殖力高、耐粗饲、抗逆性强的特点。瑶胞们用土猪肉烹制的全猪宴、猪脚煲**风味*特。
鱼腐煲  鱼腐煲:山坑鱼为原料尤其鲜美  连南的不少大山海拔都在850米以上。山涧小溪,潺潺流水,清澈见底,喝着山泉水长大的鱼儿一般个头都不大,只有成年人的一两个手指头大小。师傅将鱼去掉内脏并洗净,加点豆粉,放到绞肉机里做成鱼酱肉团。之后放到油锅里炸,直至表皮金黄色,捞起、晾干。美味嫩滑的鱼腐就这样做成了。
  边吃边玩  随着二广高速的开通,到连南体验瑶族风情方便多了,以下景点值得**。
  三排瑶寨  三排瑶寨建在一个高坡上,一排接一排的房屋依山势逐级而上。这里有古朴别致的民居——吊脚楼,还有凌空高挂、宛如蜘蛛网纵横交错的瑶族“自来水管”——竹排水管。
  猫公山  猫公山位于连南县城东北面,从西面望之似伏兔,从东北面看之似猫公,故称“猫公山”。猫头高举,俯视四方,酸枣树的枝叶犹如翘起的猫须;另有三棵树叶如盖的榕树一字形地排列着,宛如长长的猫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