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ED与液晶屏的较量有结果了 你猜谁赢了?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许多**都一直表示,AMOLED屏幕看要比传统液晶屏幕具有更多优势,包括更好的颜色、更高的对比度以及饱和度。但是现在阻碍AMOLED屏幕发展的*大障碍就是制造成本和价格,而这也是让AMOLED屏幕依然无法真正大规模普及的重要原因。

两年前,IHS曾经预测在24个月之后,AMOLED屏幕的生产成本将低于液晶屏幕。比如在2015年**季度,生产一块5英寸FHD分辨率屏幕,AMOLED的成本为14.6美元,而液晶屏幕的成本为14.3美元,已经实现了目标。而到去年第四季度,AMOLED的生产成本已经更加明显低于液晶屏幕,分别为15.7美元和17.1美元。

这些数据均是基于LTPS LCD技术生产的TFT LCD屏幕而言,虽然没有数据显示QHD的具体成本,但是鉴于目前绝大多数智能手机的标注分辨率为1080p,因此这对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大。

这就说明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厂商在除了旗舰机型之外,为更多的中端甚至是入门级产品配备AMOLED屏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AMOLED屏幕将会更加普及的被使用在智能手机领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