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花椒一相逢 麻辣诱惑无数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对很多广东人来说, 花胶并不陌生。花胶又叫鱼肚、鱼胶,老一辈将鱼肚晒干后就制成了这种干货海产。对许多海边长大的人来说,花胶的记忆是小时候妈妈煲出的浓汤,吃完一抹嘴还会有黏黏质感的回味。  印象中,花胶打开方式只有炖、炖、炖……“城会玩”,这种吃法已经out了,现在各式花胶“七十二变”**让你大跌眼镜。如果说,花胶煲汤是经久不衰的武林绝学,那么花胶的新吃法就是另辟蹊径的*门偏招,让食客不惧距离的遥远,也想去一探究竟。
  懒人花胶菜谱  花胶芒果冻  1.挑选适量黄花胶入锅煮熟  2.烧开后加入新鲜牛奶和冰糖  3.小*熬制后即可装入杯中  4.待冷却后即可食用
  水煮花胶:麻辣鲜香下饭*棒  适合人群:嗜辣一族  难寻指数:★★★★★  作为广东人,很难想象花胶做成辣的。粤菜中做花胶,即使*清淡的炖汤,吃多几块也会觉得腻,但把花胶做成辣味,腻口感大大下降,不知不觉中就一碗下肚,还可以拌饭吃!  水煮花胶用的是川菜中***的“水煮”手法,麻辣鲜香,做开胃菜非常棒。花胶本身是无味的,经过“水煮”,与各种辣椒、花椒、八角等香辣料碰撞后,感觉就像吃重庆人*爱的麻辣烫黄喉,只不过黄喉片脆,而花胶爽滑软柔。  同样是辣味的花胶菜式还有“麻辣花胶”,这道是凉菜,伴上芝麻和海藻,作为餐前小吃,入口香浓,口感层次丰富。
  姜醋猪手花胶:胶原更易吸收、吃完暖呼呼  适合人群:所有人  难寻指数:★★★  一看到这个菜名,是不是已经忍不住点上一份?每到秋冬季,佛山的大街小巷中不时就会飘出姜醋的味道,那种热情洋溢具有穿透力的香味,让人忍不住要流口水。  姜醋,通过醋的酸,溶解了猪手中的胶原蛋白,让人体更容易吸收;而温热的姜,促进血液循环让整个人都暖呼呼的。这道菜加入花胶,相比猪脚少了肥腻,而更加容易被人体吸收,是女士们的养颜珍品。  值得一提的是,从中医角度,花胶味甘、性平,入肾、肝经;《**纲目》记载:“花胶能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所以,男士食用也甚佳,特别是腰膝酸软,身体虚弱者,适宜经常食用。
  揾食指南:  佛山岭南天地花甜汇(二期,靠近钟楼)。广佛地铁祖庙站,步行10分钟左右。自驾车:佛山一环——佛山大道——祖庙路。
  花胶饺子、云吞  适合人群: 面食爱好者  难寻指数: ★★★★  从北方人吃鲅鱼饺子里获得灵感,出身潮州南澳花胶世家的朱珠研制了花胶饺子和云吞,不少朋友都借鉴这个食谱为宝宝做餐点。  她研制的花胶饺子和云吞用的是基本做法,但细节上有所创新,比如将花胶融入馅和汤底的制作中,用鲜虾、香菇、香菜等拌匀做馅,吃起来虾肉和花胶爽弹鲜美。如果喜欢吃有汤底的水饺可以再煮些花胶作汤底。
  揾食路线:  从广州出发走莞深高速,东莞路口下后走东莞大道,行至东泰花园南二门即到。
  花胶早餐:粗犷燕麦与爽滑花胶碰撞出*花  适合人群:所有  难寻指数:★★★  当西式的燕麦牛奶遇到中式的花胶是否可以谱写出令人难忘的乐章?其实,花胶早餐从营养学来说是不错的构思,然而由于花胶的高价、工序的繁琐让花胶早餐一直在神坛的那一端。  在东莞南城,一家汤料体验店则将花胶变成亲民的早餐系列。这家店中的燕麦花胶*受欢迎,初次品尝时,只觉得嘴里满满都是奶香的清甜味道。而花胶和燕麦**是好搭档,燕麦的粗犷口感和爽滑的花胶一相逢,只想让时间就此停住。  在家里,你也可以***煮上一周的量储存在冰箱里,这样花胶就可以成为一周的早餐主角。早上,从冰箱里将果冻状凝固的花胶拿出,搭上自己喜欢的配食,即可成一顿高蛋白早餐。周一花胶杏仁露、周二花胶牛奶燕麦粥、周三花胶黑米粥、周四花胶蜂蜜特饮……**一个礼拜都不重样。
  揾食路线:  从广州出发走莞深高速,东莞路口下后走东莞大道,在西平景湖时代城入口处即到。
  花胶甜品:  香浓甜润、绵软不粘牙  适合人群:所有  难寻指数:★★  在花胶达人朱珠各种花胶甜品中,花胶草莓布丁颇得女性喜爱。她制作的花胶布丁不仅外观如花似玉,口感上也香浓甜润,一勺入口既绵软又不粘牙,中间是香甜的芒果粒,清甜不腻,感觉由内滋润到外。  朱珠表示,虽然家族经营海味,自己却自小怕食鱼腥味,所以才研发了各式的甜品,而制作花胶甜品要去掉腥味,*好选用公肚黄花胶。
  揾食路线:  从广州出发走莞深高速,东莞路口下后走东莞大道,行至东泰花园南二门即到。
  关于花胶必须知道的事  1.如何祛腥味?  用清水泡一个晚上(夏天要放入冰箱里保鲜),中间换一、二次水,第二天,用葱、姜和料酒煮开5分钟即可,之后拿出来洗净再炖就没有腥味了。
  2.*佳食用时间?  早上7:00~8:00空腹吃或晚上10:00~11:00空腹吃。因为空腹吃可以让身体直接吸收花胶中活性蛋白分解出来的各种氨基酸。
  3.吃多少*适宜?  花胶的功能在于慢慢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性情温和,对吸收的要求也同样很高,儿童和老人过多的吃花胶,他们的消化系统可能难以吸收,每次15g就足以**身体所需的营养了。
  4.发好后如何保存?  要依据花胶的大小、品种,发时在一旁盯着看,发好后马上放入冰水,并在雪柜中加以保存,以免胶质流失。需要注意的是,要在花胶发好后防止它继续膨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