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个惹味竹鼠煲 七斤竹鼠周身是肉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常说“三个蚊子一盘菜,三个老鼠一麻袋”。这种山鼠指的是竹鼠。竹鼠一般体形硕大,成年竹鼠大约4斤重,云南大竹鼠平均体重重达7斤。
  竹鼠以竹子、芒草、植物茎秆、糠饭等为食,饲养方法简单,易于管理,且味道鲜美。  山区农民喜欢养殖竹鼠。四会市罗源镇石寨村的退伍军人江耀初养了200多只竹鼠。竹鼠一胎能产仔3到5只,一年能产4到5胎。目前存栏竹鼠900多只,鼠仔饲养9个月便可以到达3至4斤重,市场价格为每市斤80元。江耀初的目标是到明年,竹鼠的存栏量达到出栏2000只,年利润至少50万元。  竹鼠体大肉多,体长30~40厘米,可以说一身都是肉,且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吃法主要有清蒸、清炖、干锅、红烧、生焖等,四会本地人*兴“香焖竹鼠煲”。  揾食线路:  从广州驾车,沿二广高速北行,在四会西出口下高速,转入S260线到地豆镇,再转入S354线可到罗源镇,清新酒楼。从下高速到罗源镇约30公里,就能吃到“香焖竹鼠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