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食品安全不能掉以轻心 嘉兴南湖区集中整治进口食品经营市场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进口奶粉、进口红酒、进口牛肉……现在很多人喜欢购买进口食品,但是进口食品的安全是否有**呢?你买的是不是正宗的进口食品呢?日前,凤桥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了进口食品专项清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5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近期,南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进口食品经营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此次专项清查,**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辅助食品、乳制品、肉制品、酒类等进口食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进口食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食品卫生证书,以及进口食品是否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是否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凤桥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介绍,从检查情况看,经营者对进口食品的把关相对比较严格,进货查验制度也较为完备。但个别商家也存在台账记录内容不完整、不及时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要求予以纠正。

余新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宏伟购物中心、育婴堂母婴生活馆、隆盛烟酒商行等8家进口食品销售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进口食品销售单位证照齐全,进货渠道和来源**可靠,但经营户索证索票工作和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新丰市场监管所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索证索票不全、中文标签内容不完整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所要求经营户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健全进货台账,**进口食品可追踪溯源。

很多人以为进口食品更安全,其实进口食品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对其食品安全不能掉以轻心。南湖区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三年的整*工作,全面查清进口食品经营者的底数和所经营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有效遏制违法行为,加强购销渠道管制,防范与**食品安全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