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馔鹿煲惹味暖身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好不容易**炎热,迎来了久违的寒意,此时不吃暖身滋补美食更待何时?小编不会只推介鸡鸭鱼羊等大路货的。冬至之前,*肥美多汁的要数“菜蛇”,吃货岂有不抓紧尝鲜之理?随着人工养殖方法日渐成熟,鹿肉走进寻常百姓家,吃货可惬意地涮鹿肉*锅,品尝爽嫩香口的凉拌鹿肉,再来上一口鹿血鹿肉煲仔饭,顿觉从头暖到脚,什么秋凉冬寒都“靠边站”。

古法焖蛇碌滋味*特。

凉拌鹿肉经过卤制、速冻而成。

鹿血鹿肉煲仔饭滋补养身。
  “三杯”汁炮制古法焖蛇  广东人食蛇的历史由来已久。过去,蛇宴多见于**商务宴请,价格昂贵。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蛇馔走向平民化,人均60元有得食,蛇肉再度成为“食客之宠”。广州知名食蛇专门店榕记“***”辉哥表示,以往食蛇以男士居多,现在不少女士也加入其中,与蛇的食疗功效祛风、舒筋活络有关。  “今年蛇肉的价格比去年降20%。”辉哥说,榕蛇是点餐率*高的品种,往年接近12月份时榕蛇的价格*便宜也要40多元一斤,今年仅售30多元一斤。蛇肉成本下降,归因于养殖量上升以及养殖方法逐渐成熟。  榕记蛇宴品类齐全,包括榕蛇、水律蛇、海豹蛇、眼镜蛇、眼镜王、八步蛇、过山峰等。所有蛇新鲜到店,现点现杀。  图一口鲜者,可选开煲食,或者姜油浸蛇。后者是今年新食法,选用“菜蛇”,比如水律蛇、海豹蛇或大王蛇。“菜蛇”即指肉多、无毒的蛇。蛇起皮后,留下肉,与沙姜、姜油、盐与水共烹30分钟,然后淋上热油。上桌时一掀盖,蛇肉香气四溢。古法焖蛇吃的是**味道,厨师自调“三杯”汁,即将米酒、酱油和油等份调成酱汁,加上蛇碌、蒜、冬菇、鹅掌翼焖40分钟左右,这种做法适用于蛇的所有品种。  川菜风行广州,蛇馔中也融入川式元素。榕记的“口味蛇”借鉴水煮鱼做法,为了更贴近广东人的口味,辣度有所下降。这道蛇馔采用榕蛇,先将指天椒、花椒、蒜蓉等香料加油汤煮热,然后加入野生白木耳、黄瓜以及去骨分离处理好的蛇肉、蛇皮和蛇肝,蛇皮先浸7~8分钟浸熟,蛇肉再浸上5~6分钟即可食用。  揾食路线:榕记四季*锅总店设在广州番禺光明北路,珠江新城、越秀区荔湾路、白云区同泰路均设有分店。
  凉拌鹿肉爽嫩有嚼劲  凉拌猪耳、凉拌牛肉等下酒菜想必大家吃得多了,而凉拌鹿肉则特别罕见。鹿肉中适合凉拌的小腿肉,是名符其实的“物以稀为贵”,因为一头鹿的小腿肉只有两斤左右。  和家常凉拌菜的做法不同,凉拌鹿肉采用北方驴肉*烧和东北年菜速冻的融合烹法。先将处理好的鹿小腿肉,放入卤水中浸泡。待其熟透时捞起,速冻至零下10℃以下。这样可以锁住鹿肉表面的肉汁,增加口感。大约25分钟后拿出,沿着小腿肉的纹理直切。然后淋上少许辣椒油,撒上葱花、蒜蓉拌匀。鹿肉片入口十分爽嫩,细嫩之余又略带嚼劲,随着一丝辣味掠过舌尖,越吃越开胃。
  鹿血煲仔饭口感丰富  从外表上看,鹿肉比牛羊肉质更细腻,其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也更低,极易被人体吸收,而且补脾益气、温肾助阳。  在品尝鹿肉*锅时,后腿肉作为“活肉”弹性十足,而里脊肉则特别嫩滑,适合温补,切成略为厚实的鲜肉片,入锅轻涮30秒左右便可尝鲜。而前腿肉由于经脉丰富,适合手工打成肉丸。其口感鲜嫩、弹牙,是一般肉丸所无法比拟的。  鹿血鹿肉煲仔饭取材自当年“咸丰皇帝御膳同款”——鹿血。《本草纲目》中记载:鹿血“大补虚损”,还能“解药毒”。  如今因为有鹿血砂锅饭,你可以吃得比咸丰皇帝更有滋味。砂锅饭要用两种米,分别是马坝米和东北香米,以确保饭粒的嚼劲和软熟恰到好处。  将米洗净晾到八成干,拌入鹿血,再静置风干。然后,将米与山泉水、鹿骨汤同冶一炉。这一过程跟煲仔饭差不多,但对*候要求更严格,因为鹿血更容易焦干。饭快熟时,加入鹿肉碎、鹿筋,撒上红葱头即可。  此饭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香:鹿血有一种舌尖辨识度很高的咸鲜味,与大米的芬芳交融后,形成油润、饱满的醇香。米饭的韧,肉粒的脆,鹿筋的弹牙,形成层次分明的口感,美味至极。
  揾食路线:广深食客在广深高速东莞出口下,沿东莞大道前行,上环城路,于西平植物园路口处拐上绿色路,行至东莞市委党校,再前行300至400米,左转进入林间小道,前行约100米即到鹿场食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