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销毁35吨菲律宾农药残留超标香蕉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5日销毁一批不合格进口菲律宾香蕉,这是深圳口岸*次集中销毁大批量进口水果。

据介绍,该批香蕉装载在两个40尺集装箱中,重34.78吨,货值3.3万美元,经深圳盐田港(7.00, 0.13, 1.89%)入境。经单证核查、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抽取代表性样品进行实验室检疫鉴定和安全卫生项目监测。经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该批菲律宾香蕉中多菌灵含量0.199mg/Kg,超过我国《食品中农药*大残留限量标准》要求,按规定“香蕉中多菌灵*大残留限量为0.1mg/Kg”。

据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多菌灵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农药安全间隔期(自喷药到残留量降到*大允许残留量所需的间隔时间)为20天左右。**分析,此次进口菲律宾香蕉多菌灵超标可能为菲律宾出口果园喷洒农药后,未过农药安全间隔期就采摘出口,也不排除违规超量使用农药的可能。

依据我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深圳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不合格进口菲律宾香蕉实施销毁处理。国家质检总局将向菲律宾官方通报该批香蕉不合格情况,并督促其采取整改措施,以**输华香蕉质量安全。

深圳口岸是我国主要进口水果口岸之一,2015年深圳口岸共进口各类水果93.2万吨,货值19.1亿美元,位居全国各口岸**。其中2015年至2016年3月,共进口菲律宾香蕉11307吨,货值772万美元。深圳检验检疫部门表示将加大口岸检疫监管力度,坚决**“问题水果”入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