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市无公害水产品标志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浙江省水产技术**总站《关于开展无公害水产品标志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浙渔技〔2016〕9号)的要求,瑞安市海洋与渔业局产业科和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于2016年3月25日对瑞安大型超市、水产市场以及专营店进行了检查,主要为了防止不法商家打着无公害水产品的名号,鱼目混珠。通过检查未发现有套用乱用无公害水产品的现象,但是也暴露出瑞安市场上严重缺少“三品一标”的**水产品。

*先检查组来到大润发超市,在其一楼的水产品专营区进行了详细地检查和咨询。作为瑞安*大的超市,竟然没有一样水产品是属于无公害水产品,工作人员对于“三品一标”也知之甚少。随后又检查了安阳菜市场,玲琅满目的水产区的销售摊,没有一个是标有无公害水产品的,唯有几个销售中华绒螯蟹的产品上带有产品标签,询问摊主是否有无公害,摊主表示可以为你们悬挂,但是现场没有携带无公害标识牌。在瑞安*大的超市和菜市场竟然没有一个水产品属于“三品一标”的,可见老百姓想吃到**的养殖水产品难度之高。

*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瑞安市市府对面的高楼农特产店,店面标有绿色、有机、健康等字样,店里销售甲鱼和娃娃鱼,其中娃娃鱼脖子上未悬挂识别标志牌,于是对销售商进行了咨询,他们表示娃娃鱼在脖子上悬挂标识牌后会出现暴躁等不适现象,娃娃鱼也存在极度不适应的情况,因此在尚未卖出以前暂时先不佩戴,卖给顾客的时候再进行悬挂。执法人员在此进行告诫,一定要在卖出的时候携带标志牌,一旦查到没有按照规定执行,将根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罚。

随着调查检查的深入,发现高品质的养殖水产品鲜有在市场上出现,除了1家青蟹专营店和2家大黄鱼专营店外,在瑞安各处均未发现无公害水产品,可见瑞安市民如果想购买**无公害水产品,需通过专门的“渠道”,希望各部门在提***化生产率的同时,也提高市民的惠及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