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天河区美食麒麟鲈鱼介绍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食在广州:天河区美食麒麟鲈鱼介绍

  广州天河区美食麒麟鲈鱼,你吃过了吗?麒麟鲈鱼是**广东地方菜,乃广州吃货们必吃的菜色之一。那么,广州天河区美食麒麟鲈鱼究竟有什么特色呢?下面就让广州美食频道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广州天河区美食麒麟鲈鱼吧!  麒麟鲈鱼是一道由鲈鱼为主要材料做成的菜品,属于粤菜。麒麟鲈鱼是**广东地方菜。将鲈鱼肉横片成厚片状,每片鱼肉中间夹入一片香菇、一片笋,再配以*腿、肥猪肉,淋上调味料,铺下2根葱、2片姜,入锅以中*蒸10分钟。此菜装盘十分讲究,几种配料切片拼配,犹如披甲麒麟,故取此名。东江盐焗鸡:将鲜鸡用精盐擦匀,放入姜、葱、八角末,先用未刷油的纱纸裹好,再包上已刷油的纱纸。粗盐炒至高温,把鸡放入,盖严锅盖,用小*焗约20分钟至熟。此菜味香浓郁,皮爽肉滑,以沙姜油盐佐食,风味**。色泽微黄,皮脆肉嫩,骨肉鲜香,风味诱人,是宴会上常用的佳肴。蚝皇凤爪:**广州菜。广东人嗜食鸡爪,吃法颇多。但此菜烹调方法制作精细,将鸡爪剥去外层老皮,斩掉趾尖,用老抽拌匀后炸至大红色捞出,用清水泡1~2小时,加入葱姜块、白糖、鸡精、料酒、老抽、清汤、大茴香、陈皮、花椒粉等配料,用旺*蒸熟后加调料焖2~3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加麻油炒匀即成,成菜色泽金黄。

  麒麟鲈鱼的营养价值分析:

  1、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鲈鱼还可*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生产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这是一篇关于“广州天河区美食之麒麟鲈鱼介绍”方面的美食小吃资讯类文章,更多美食小吃信息敬请关注广州美食频道。食在广州街,齐聚。广州天河区美食之麒麟鲈鱼,你今天吃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