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仁信双皮奶介绍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食在广州:越秀区美食仁信双皮奶介绍

  广州越秀区美食仁信双皮奶,你吃过了吗?双皮奶是广东省***的汉族小吃之一,属于粤菜系。那么,广州越秀区美食仁信双皮奶究竟有什么特色呢?下面就让广州美食频道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广州越秀区美食仁信双皮奶吧!  双皮奶是广东省***的汉族小吃之一,属于粤菜系。据说,清朝末期,广州仁信双皮奶的创始人——董洁文与其父董孝华在顺德大良白石村以养牛为生,并跟着父亲做牛乳。大良附近多土阜山丘,水草茂盛,所养的本地水牛,产奶虽少,但质量高,水分少,油脂大,特别香浓。故大良水牛奶极受欢迎,水牛养殖业一直十分繁荣。

  清朝当时没有电冰箱,董父常为牛奶保存绞尽脑汁。有一次,董父试着将牛奶煮沸后保存,却意外地发现牛奶冷却后表面会结成一层薄衣,尝一口,居然无比软滑甘香!从此董家的人都迷上了这种多了一层“皮”的牛奶,一试再试,制成了*初的双皮奶。

  双皮奶,顾名思义,乃含双皮之奶也。据说当年顺德一位叫河十三的农家子弟,在清晨烹制早餐的时候,不小心在水牛奶里翻了个花样,不久有个识货的老朋友买去了配方,开了间食档,这顺德双皮奶便吃成了传统,这位老友就是如今广州赫赫有名的“文信老铺”吴**的祖先,而双皮奶也便由清末流传至今。

  前不久有个朋友去顺德玩,临走前说要给我带回“顺德大良”的双皮奶。可惜*后放在我手中的竟是加工成奶粉状的袋装双皮奶,如同正宗的咖啡爱好者决不饮用速冲型的咖啡一样,那盒价格不扉的双皮奶只好当作饥肠辘辘时画饼充饥的对象了。

  正宗双皮奶的做法非常地考究,尤如广东人踏踏实实的生活态度一样,一步都不能马虎。将清晨新挤的水牛奶煮开,趁热倒在碗里,热气会使鲜奶表层结出奶皮;待到牛奶**冷却之后,再留皮去奶,而后再在倒出的牛奶里添加细糖和蛋白质,放到*上去炖,不久就又可以结出一层皮来;把炖好的牛奶倒回原来的碗中,一碗馋刹眼球的双皮奶就做成了。要吃双皮奶,其实*要紧的就是牛奶的香甜之外的另一层滑爽厚道了。浓郁的香气令双皮奶成了广州人的至爱。

  品尝双皮奶,好似品尝老广州的风味人情一般,不蕴不*,不蔓不支。清淡中不缺少甜美,甜美中又吐露着清谈。尤如20年代初老广们津津乐道的西关**一样,高雅摩登的打扮中掩饰不住的是老广州纯朴清爽的韵味。

  这是一篇关于“广州越秀区美食之仁信双皮奶介绍”方面的美食小吃资讯类文章,更多美食小吃信息敬请关注广州美食频道。食在广州街,齐聚。广州越秀区美食之仁信双皮奶,你今天吃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