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游必备的单品沙滩鞋 该怎么选购和保养呢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如今,海边成为很多人选择的旅游地点之一,为了避免被沙滩上的海生动物甲壳或石子之类的硬物扎伤脚,当然少不了一双沙滩鞋,那么,沙滩鞋该怎么选购呢,又要怎么保养呢?下面跟着小编来看看选购和保养沙滩鞋的方法吧

如今,海边成为很多人选择的旅游地点之一,为了避免被沙滩上的海生动物甲壳或石子之类的硬物扎伤脚,当然少不了一双沙滩鞋,那么,沙滩鞋该怎么选购呢,又要怎么保养呢?下面跟着小编来看看选购和保养沙滩鞋的方法吧。

1、好的沙滩鞋应当具备舒适、凉爽、耐穿,轻便,防霉、透气、防水、吸湿、速干等特点。选择沙滩鞋不要一味贪便宜,*好选择**品牌。

2、一双舒适的沙滩鞋鞋底应当整体成流线形,脚弯处拱起,更贴近脚面,以起到支撑我们整个足部的作用,使得我们长距离行走时整个脚部均匀受力,而不是脚弯悬空受力,容易疲惫。

3、一般沙滩鞋底会做得比较宽,以**能够承托住整个脚面,适合任何脚型的人穿着。既防止脚趾外露时踢到硬物,也可以保护双脚不被沙滩碎石以及水底碎玻璃等划伤。

4、与脚底接触的平面应当是有大面积花纹的,一方面起到一些**足底、缓解疲劳的作用;一方面以增加脚部与鞋面的摩擦,不会出现一沾水脚就容易从鞋子前面或者后边滑出的状况。

沙滩鞋保养

1、平时穿着沙滩鞋时不要将脚后跟的固定鞋带踩在脚板底下。有不少人将沙滩鞋当拖鞋穿,时间一长,鞋子的固定带就会被踩坏,鞋身也会随之变形。

2、尽量不要穿着沙滩鞋做激烈运动。象打篮球、踢足球、尽量穿专用的鞋子,再好的沙滩鞋也不能当足球鞋用。

3、登山出游时尽量不要往尖石等锐利物上踩,避免长时间将沙滩鞋泡在水里,或放在烈日暴晒,野营时注意不要让*烤,以免变色,变形,加速老化。

4、尽量避免将沙滩鞋借给脚比你的脚大的人穿。避免鞋子撑大之后容易坏掉,或**合脚了。

5、避免与化学物品接触,如酒精、硫酸、沾上了化学物品或者泡了海水应及时清洗。

6、沙滩鞋脏了应及时清洗,清洗时注意不要用鞋刷用力清洗,应反复用水冲洗,然后用抹布擦干,放通风处晾干,鞋身掉线或短线应及时缝补。

沙滩鞋怎么除臭

沙滩鞋有个致命的缺点,湿水之后特别是脏水(例如污水和海水等),第二天通常会发出异味,因为在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并且挥发出臭味。建议把一瓶盖的滴露消毒水稀释在一个盆子里,把沙滩鞋在消毒水中浸泡半小时至一小时,把鞋带中的细菌都杀灭了,再清洗干净,晾干,臭臭的味道全无,还有一股清香的消毒水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