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狼:曾经校园流行的是歌手 如今是马云(2)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也有人觉得,就算这些民谣*了,可能原唱者还是不太适合大众的舞台。

老狼:原唱者的确会有一些*特的处理,就像罗大佑,他不见得有多好的唱功,但他的作品只有他唱,才有特别的味道。不过,带一点表演和娱乐性质的诠释,可能更容易被现在的大众接受。所以谁唱都OK吧,娱乐时代,作品娱乐化以后被大众接受,也是一件好事。

老狼:还真没有不惑,本来我还想选U2的一*歌,《IStillHaveNotFoundWhatIAmLook-ingFor》,意思是“我到现在也还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我不知道是不是搞音乐让人比较痴呆或者天真,我没有那么复杂的生活。

记者:自“校园民谣”的**时代过去以后,这方面的题材越来越少了。

老狼:确实。原因可能是,像高晓松那种白衣飘飘的抒怀方式,都只属于那个年代——当时校园*流行的是诗人和歌手,如今*流行的是马云。这没什么不好,时代变了。

记者:怎么看待民谣和大众媒体之间的关系?

我们那时资讯很少,遇到一个好听的东西,会反复听。现在有互联网,大家都是点击式地欣赏音乐,注意力是发散的。校园里的音乐也是,受各种类型的音乐影响,也不太可能再回到纯木吉他的风格。

平淡生活享受慵懒的天伦之乐

记者:你曾说过自己是在扮演“老狼”的形象。是喜欢当时的自己还是现在的?

老狼:对,我扮演1/3的高晓松老师(笑)。我觉得现在挺好的,成名太早,会特别浮躁,现在稍微实在一点,但也排除不了,哈哈(笑)。在名利圈滚打,多多八百壮士流行都有粉饰自己的可能性。

老狼:我这两年基本在家带孩子,特别开心。小孩是个快乐的源泉,他可以给你带来那种傻呵呵的快乐(笑),他是童真的,让你**不用跟复杂的人性较劲,我觉得他给我好多特别慵懒、享受生活的天伦之乐(笑)。

记者:人到四十,不惑之年,你有这样的体会吗?

记者:会不会为了孩子创作或者唱歌?

老狼:很有意思,我儿子现在*喜欢听《恋恋风尘》,每次我们出去遛弯,我带着手机,他会说“放《恋恋风尘》”。挺逗的,一个3岁的小孩能够喜欢这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记者:现在的生活和工作的状况是怎样的?

我有的小歌迷会说,“我爸是你的歌迷”,小时候爸爸教他弹吉他,***歌就是《恋恋风尘》。我觉得挺好,,原来那些东西真的流传下来了,我还挺得意。

※ 相关新闻导读 ※

◇ 《歌手4》老狼补位 黄致列欲邀宋仲基帮帮唱

◇ 高晓松自黑"脸大" 称与赵薇合影后退三米

◇ 金志文30场战胜73位歌手 **踢馆《我是歌手》

◇ 金志文将登《我是歌手》  本周上演**踢馆

◇ 容祖儿《我是歌手》获好评 **演绎展天后实力

◇ 《奇葩说3》 高晓松:没人羡慕单身狗的自由

◇ 曝《我是歌手》下周王晰被淘汰 黄致列夺冠

◇ 《我是歌手》引入VR科技 **国内*档VR节目

◇ 《歌手4》第三位补位歌手曝光 老狼确认加盟

◇ 曝老狼补位《我是歌手》 美国歌手与节目组谈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