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凭什么让银行恐惧?看马云的一盘大棋!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小型企业从银行贷款,简直是千难万难。因为银行其实不愿意做他们的生意,如果不是国家要求,很有可能银行一分*都不会借给小企业。毕竟,借*给小企业,风险大,利润也不高。为了解决掉这个矛盾,银行花了很多精力改善。但是效果不大。

以后,银行就用不着费心改善了。因为马云的支付宝已经来了!支付宝势如破竹地攻陷了银行的小微业务,令银行倍感恐惧,甚至不惜撕破脸,在背后搞小动作——那么,为什么仅仅千亿级别的支付宝,能让几万亿的银行恐惧?千亿,放到银行业里只是一个很小的数字!只能算是小银行!

这是因为,支付宝代表了一个新的时代,马云用极低的代价,在银行业务面上层层布局,遍地埋雷!

支付宝给银行埋了哪些雷?

支付层面:

支付业务是支付宝*早,也是*核心的业务。仅仅2014年,支付宝完成的支付资金有2.3万亿元。支付宝服务好,速度快,*重要的是免费!这就挖走了银行很多的用户,现在19家银行不惜引狼入室,与Apple Pay合作,也是因为支付宝实在是太过强大!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是银行大部分业务开展的基础。而支付宝依靠阿里巴巴的大数据,直接对用户的信用进行评估,比传统的征信更加**,在此基础上,延伸出更深入的金融服务——

信用消费(花呗)、信用借贷(蚂蚁小贷、借呗)

只要信用分在600以上,就能开通花呗;在此基础上,信用更好的,,则可以开通蚂蚁小贷。花呗相当于传统的***,但是使用更方便,也更灵活。通过**号 网信之家,花呗还能取出现金使用。而蚂蚁小贷和借呗,能够直接让用户拿到现金。对于支付宝来说,由于他掌握了用户的消费信息,所以对风险的控制力可以说是**的。银行自诩有多年的风控经验,但也比不过!

蚂蚁金服/支付宝*终目标是什么?

做一个全面的金融服务平台。直白的说,你只要有支付宝就够了,其他的都可以不要。无论做什么,支付宝都能帮你实现。跟银行说再见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