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港口进口35吨菲律宾“问题香蕉”已销毁处置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记者从深圳查验检疫局获悉,日前该局对一批2个40尺集装箱、3172箱、重34.78吨、货值3.3万美元的不及格进口菲律宾香蕉实施销毁处置。集中销毁如斯多量量的进口生果,在深圳港口尚属初次。记者在现场看到,3000多箱的香蕉被碾平、压碎,并在查验检疫工作人员的监视下实施填埋销毁。

这批不及格进口菲律宾香蕉经深圳盐田港入境。入境时,深圳查验检疫局遵照《进境生果查验检疫监视办理法子》等法令律例实施查验检疫。经单证核查、现场查验检疫及格后,抽代替表性样品进行尝试室检疫判定和平安卫生项目监测。经尝试室检测,成果显示,该批菲律宾香蕉中多菌灵含量0.199mg/Kg,跨越我国《食物中农药*大残留限量尺度》要求,按划定“香蕉中多菌灵*大残留限量为0.1mg/Kg”。

多菌灵别名棉萎灵,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农药平安距离期(自喷药到残留量降到*大许可残留量所需的距离时候)为20天摆布,对多种作物由真菌(如半知菌、多子囊菌)引起的病害有防*结果。**阐发,此次进口菲律宾香蕉多菌灵超标可能因菲律宾出口果园喷洒农药后,未过农药平安距离期就采摘出口,也不解除违规超量利用农药的可能。

如斯多量量“问题香蕉”一旦流入市场,将给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影响。依据我国《食物平安法》等法令律例要求,深圳查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不及格进口菲律宾香蕉实施销毁处置。国度质检总局将向菲律宾官方传递该批香蕉不及格环境,并督促其采纳整改办法,以**输华香蕉质量平安。

深圳今朝有皇岗、蛇口、文锦渡、沙头角、盐田、深圳湾、大铲湾、机场、福田保税区9个进境生果指定港口。据统计,2015年深圳港口共进口各类生果93.2万吨,货值19.1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