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屏与应用分身:vivo Xplay5功能体验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本月初,vivo在水立方召开了一场盛大的发布会,会上vivo带来了国内*款双曲屏手机vivo Xplay5,足够惊艳、足够吸引眼球。除了****的双曲屏,Xplay5还拥有全金属机身、**的配置、Hi-Fi、双引擎闪充等诸多亮点。同时,软件方面Xplay5有两个比较有意思的功能:分屏与应用分身。

分屏功能

对于Xplay5的5.43英寸的屏幕尺寸,vivo还专门对大屏进行了优化,为Xplay5增加了分屏功能,熟悉vivo的用户可能都熟悉,这个功能之前在vivo X6上就有,此次延续到了Xplay5上,而效果究竟怎样,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设置中有个“分屏多任务”,开启即可。其中还有关于分屏多任务的相关介绍,其中全屏界面支持悬浮图标显示的软件有:视频、电子书、掌阅ireader、爱奇艺视频、欢乐斗地主、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可以说支持的应用还是蛮多的,基本平时常用的视频APP都支持在内,从这一点便可以看出Xplay5的分屏功能实用性是很高的。其中通知显示为悬浮图标的应用有QQ、**、信息三个。虽然只有三个,但是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已经基本够用了。

所以结合上面所说,目前手机分屏功能的实用性有多大在于三点:1、手机屏幕的大小2、全屏界面支持悬浮图标显示的软件的多少以及平时使用率3、通知显示时支持悬浮图标的软件的多少及使用率。而在这三点,Xplay5可以说做的都是非常不错的。所以也就决定了Xplay5的分屏功能的实用性是很高的。

笔者平时经常使用的视频软件有腾讯视频和爱奇艺视频,在使用Xplay5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当正在看视频时收到消息的情况,此时就可以在不用退出视频的情况下查看并回复信息,非常方便。

当用户在看视频的时候收到信息时,当是**时,就会在右上角显示**图标,是QQ时便会显示QQ图标。此时,用户只需分屏界面,此时在不退出视频的情况下便可回复信息。

应用分身功能

对于双应用这个功能可能很多朋友在其他安卓手机上见过,而Xplay5开启这个功能的方法可以说非常简单。用户在“设置-应用分身”中开启该功能后,就可在桌面编辑模式下图标右下角有“+”字符的应用下点击“+”即可复制出另一个功能**相同的应用。

同时需要说明的是,应用分身的两个应用的账号是相互*立的,两者互不干扰。从而达到一个应用双重账号的效果。工作一个号生活一个号,非常方便。

总结:对于目前的手机厂商来说,不缺的是功能缺的是将一些功能做到人性化,用户愿意使用它。像分屏、双应用这些功能很多厂商的手机都有,但是做到人人愿意使用的却****,而这次Xplay5可以说做到了。没有繁琐的设置只需简单几步便可实现,这些功能落实到使用中便成为了能实实在在提高用户体验的点。体验致胜的年代,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厂商能够带来能实实在在提高用户体验的功能,比如这次Xplay5的分屏和双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