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主承的银行间市场第二单 公积金贷款证券化项目成功发行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武汉公积金2016年**期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成为2016年全国*单,也是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单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该产品由光大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和资金托管行,为武汉公积金中心发起设立。

此单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额20.41亿元,其中优先档17.6亿元,次级档2.81亿元。优先级证券在银行间市场以公募方式发行,发行利率3.95%,创银行间市场同期限产品发行利率*低记录。发行当日全场认购*爆,认购倍数达5.49,投资者参与数量多,且结构分散,银行自营、理财、保险、券商资管以及外资机构均有参与投标。

光大银行在项目筹备过程中,发挥了投行业务的专业积累和创新优势,获得了监管机构的**审批和市场的高度认可,大大提升了公积金证券化产品的发行效率和客户满意度,推动了武汉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贷款存量资产盘活,拓展了银行间市场**渠道,使公积金缴存职工对公积金的提取、使用权益得到了进一步的资金**。

随着资本市场的日益成熟,企业直接**工具日趋完善,商业银行在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看到了庞大的债务**需求背后发展债务承销服务的良好机遇,投行业务等新兴业务正逐渐成为商业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中国光大银行是国内债券承销能力*强的股份制银行之一,与超过50家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投资机构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多次获得年度**投行类奖项。截至2015年末,光大银行投行业务十余年间共计为441家企业提供了债券承销服务,运用各类债务**工具累计发行规模总额达1.43万亿元,位居股份制银行**。

光大银行投行业务部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光大银行将充分利用光大集团金融控股的*特优势,以及该行在长期经营过程中形成的资金实力、客户资源、机构网络、市场声誉等优势,通过“一手抓创新、一手抓管理”的双轮驱动,做**照类业务,做强非牌照类业务,将投行业务打造成公司金融业务的**产品配置和综合化营销投**一体化的平台,建立业内领先的投行业务品牌。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